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45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3-05-02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28日,区长郑伟铭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4月2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分析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心无旁骛抓发展,经济运行取得首季“开门红”,呈现了速度与结构兼具、质量与效益并重、投资与消费并进的发展特征,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势的不断集聚。

会议强调,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坚定信心、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抓发展上来,齐心协力、人人出力、形成合力。要稳住基本面。稳投资,谋划储备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稳消费,做好五大道、金街、津湾三篇文章,以更大力度“引客入和平”;稳外资外贸,加大招商和服务力度,将和平区打造为城市对外形象展示窗口;稳市场主体,多措并举支持民营经济、个体工商户发展,出台配套政策,激发市场活力;稳财政运行,全面强化财政管理,积极盘活存量资产,有效化解各类风险;稳社会民生,切实将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要培育增长点。通过服务好现有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做大龙头企业、强化科技创新、用好老品牌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促增长,实现内涵式向上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系统谋划、狠抓落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落实有效,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动二季度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4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查隐患问题,拧紧责任链条,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五一”假日期间,安全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应急管理,严防踩踏、恶性交通和火灾等各类事故,严查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不法行为,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城区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会议听取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情况及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对标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未雨绸缪、加压奋进,提前着手、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督促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