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3-01-04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28日,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和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和平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和平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并就抓好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其令人难忘的一年。和平区上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考验,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不辱使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多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抓运行、强调度方面,经济大盘总体保持平稳;在蓄势能、增动能方面,大服务大招商换挡提速;在办实事、解民忧方面,居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在防风险、守底线方面,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升。这一年,和平区在发展中变化、在变化中发展,全区发展态势逐步向好。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着力发展总部经济、消费经济、创新经济三大经济,持续巩固金融和平、百年商贸两大支柱,重点提升文化旅游、人力资源、航运服务、医药健康和数字信息五大产业,优化布局天津CBD、金融街、天开高教科技园、金街、五大道五个片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业态高端、能级突出、规模集聚的“3255”都市型产业体系。要深化大服务大招商行动,坚持项目为王,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发展载体,用活招商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精准施策,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带着真情实感做民生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兜住人民群众生活保障网,坚持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做好社会救助,完善保障体系,深化养老试点任务,做好残疾人、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跑出城市更新加速度,积极探索城市更新新模式。要擦亮教育医疗金名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和平区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答卷。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