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26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2-10-08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30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市政府经济运行周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审议了区管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相关方案以及《和平区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等。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国庆长假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不碰廉洁红线,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信心,稳住大盘,乘势而上、加压奋进,确保三季度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要紧盯重点,抓住关键,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精准发力,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大监测、预判、分析、走访服务力度,确保应统尽统;要加强调度,高效统筹,充分发挥经济运行、重大项目、税源建设三大专班作用,夯实基础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守牢守好安全生产生命线;要紧扣区情实际,精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燃气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工作标准,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向前推进;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主动进位、主动担当,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字当头,加大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扎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要共建共治,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鼓励社会监督,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