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24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2-08-22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18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审议《和平区关于落实〈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及分工方案的有关情况,听取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要充分认识统计数据真实性对国家经济和民生等各领域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格规范统计全流程质量管理,广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确保统计数据准确真实可靠,营造良好统计生态。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法治政府建设纲领性文件,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创建为抓手,认真做好《纲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对照《实施意见》和分工方案,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深化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改革的重大举措,对提升国有资产管理透明度、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摸清底数,认真做好资产编报、使用、盘活、处置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国有资产高效运行、保值增值。要加强协同联动,区财政、国资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共同抓好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使用。要科学规范管理,围绕国有资产的配置、使用、收入、处置等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加强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