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22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2-08-08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4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和平区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平区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平区开展燃气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平区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方案》,听取我区2022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和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就抓好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区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加快补齐发展短板,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高标准完成20项民心工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作风转变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体现在发展成效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两个《规划》的实施落地,营造全社会重视、关注妇女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燃气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贯彻落实六个100%要求,从源头到终端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以“铁石心肠”对隐患问题动真碰硬、严查严办,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坚决打赢燃气安全整治攻坚战。要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围绕废物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4个清单以及指标体系,以推动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主线,以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为重点,分年度、分阶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十四五”期间基本建成“无废城市”。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