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20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2-07-25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19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了2022年区政府重点政务目标上半年完成情况,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等汇报,并就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筹发展与安全,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全力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工作措施再细化,拧紧安全责任“螺丝”,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安全分级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深刻汲取全国和我市典型事故教训,拿出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四铁”要求,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加强安全管理,动真碰硬、不搞变通、严查严办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立足防大、防猛、防突发,高度戒备,充分准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树立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保持热备,闻令即行,做到有准备、有预案,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以快制快做好本轮疫情处置工作,坚持“围住、筛全、捞干、扑灭”策略,紧密结合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以最大力度、最严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组织好全员大筛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确保采样、转送、检测、报告等环节无缝衔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关注餐馆、商超、“七小”、地铁等重点区域“三件套”落实情况,同时充分发挥医院、药房“哨点”作用,进一步提升“四早”能力。要持续推动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全力降低脱漏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会议强调,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目标,提速攻坚,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发展、千方百计补短板、快马加鞭赶进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要担当尽责,不等不靠,决不能有歇口气、等等看的想法,以决战决胜的担当精神和勇气魄力,积极冷静应对复杂局面,全力抢抓发展窗口期,用数字说话、用结果证明,推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