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18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2-06-29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21日,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等,审议了《和平区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平区2021年区级财政决算(草案),听取了和平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并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稳就业政策,全力稳重点、挖潜力、兜底线、防风险,持续提高就业工作水平。要全力助企纾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落实好退减税、缓缴社保费、降低融资成本等稳岗拓岗政策,结合“大服务”“大招商”活动,引进一批大企业好项目、扶持建设一批创业孵化基地、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拓宽新的就业空间。要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注重统筹协调,做好督促落实,加强统计监测,齐心协力做好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指出,和平区被授予“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称号、区信访办荣获“全国信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九个坚持”,更好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纾困。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等机制,落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源头治理,发挥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通过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