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16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2-06-10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6日,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我区2021年度绩效考评情况并提出整改落实举措,审议《和平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和平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和平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送审稿)》等文件,并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建立完善工作措施,在严格、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尽快恢复居民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冲击造成的各种不利影响;要坚持“经济要稳住”,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向好发展,聚焦重点行业发展,稳住经济内在韧性,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保持持续发展后劲,聚焦“大招商”深化行动,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聚焦“大服务”提升行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聚焦消费市场,提升经济循环的牵引拉动作用,聚焦运行调度,确保经济长期行稳致远;要坚持“发展要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消防、建筑、燃气、特种设备、危化品、公共场所等方面安全事故,落实社会民生兜底保障各项措施,加快实施20项民心工程,抓好稳岗就业等工作,高标准兑现对百姓的承诺,要未雨绸缪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全力保障一旦发生疫情情况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丰富安全生产月活动,坚持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四铁”和“六个必”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肃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明确责任、全力整改,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工作导向,增强全区干部重实干、勇担当、争上游的干劲,力争在2022年度绩效考评中再创佳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强化舆论引导,确保我区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工作有序有效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建立健全应急体系,完善联动协调机制,加强隐患治理,提升应急能力,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反应灵敏、指挥有力、协调有序、运转高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领导同志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专人值守,确保政令畅通,保证高效运转,要快速反应,及时报告,严肃纪律,加强督查,定期对全区值班情况进行通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