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15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2-05-20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19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传达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天津市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十项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和平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和平区关于进一步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并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时刻绷紧房屋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快从速做好全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落实监管责任,及时消除隐患,抓紧制定排查方案,统筹用好人员力量和专业机构力量,开展地毯式、网格化、全覆盖、无死角式排查,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尽快整改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要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源头治理,加快完善房屋安全治理体系,建立房屋安全体检、巡查监管等制度,强化各部门、各街道的协调联动,压紧压实房屋所有权人、实际使用人的安全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防范措施,从根源上消除房屋安全隐患。

会议指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成风化人的润心工程、系统工程。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紧抓实抓好,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落实“一岗双责”,研究制定细化实施措施,形成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积极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浓厚氛围。要狠抓作风、强化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家教家风建设,以案明纪,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廉从政,擦亮清廉底色。要围绕全局、真抓实干,将廉洁文化与全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一手抓改革发展不动摇、一手抓反腐倡廉不放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有关区领导就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