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14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2-04-30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26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审议了《天津市和平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和平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听取了2022年第一季度20项民心工程工作、信访工作、食品安全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就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数字人民币等同于流通中的现金,将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核心介质。天津市作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和平区是全市首批试点区,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握机遇、超前谋划、加大宣传,围绕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转账、支付、缴费、消费等基础功能,稳妥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确保试点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制定公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规范决策程序,不断提升全区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民心工程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把民心工程做成集中民智、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顺心工程、暖心工程。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立足源头预防,落实信访责任,在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同时,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切实维护社会秩序。食品安全问题关乎国计民生,要树牢底线思维,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污染防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认真分析研究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各类因素,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加快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坚决落实“四铁”要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全方位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切实提升全社会、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要守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认清红线,廉洁过节。要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盯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公众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检查,消除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强化值班人员岗位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联络通畅、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理。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加大节假日期间重点人员排查力度,督促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力推动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