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新兴街组织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8    发布者:新兴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的食安环境,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促进食品安全共治共建,新兴街组织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周主题活动。

一是光盘行动促文明。采取走访宣传形式,向80余家餐饮商户讲解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意义,积极引导消费者自觉养成点餐适量,剩餐打包的文明用餐好习惯,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普及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知识。

二是多样宣传氛围浓。“食品安全周”活动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品、张贴宣传海报、科普讲座、摆台咨询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邀请居民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督促食品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共发放宣传订制围裙164个,宣传页900余张,无纺布宣传袋180个,张贴宣传海报90张,让食安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时刻严把冷链关。出动12组32人次,检查超市、日料店、海鲜店、菜市场等重点点位50余处,对证照持有情况,食品保质期等情况开展检查,整改问题6个。要求商户压实主体责任,严把冷链关,落实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下一步,新兴街将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共享食品安全成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全域食品安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