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小白楼街多措并举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发布者: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用气安全意识,培养其良好的用气习惯,有效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小白楼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各社区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专业授课,提供业务指导

我街邀请到天津能源集团燃气安全专家老师对管道燃气、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常识及检查事项进行现场授课,结合具体事故案例分析发生原因,按照城镇燃气规范文件重点解读常见易引发事故的几类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此次授课为下一步开展有针对、有重点的燃气安全检查提供了专业指导。

大筛现场,人人争当“安全员”

我街充分抓住大筛契机,全面动员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发放燃气安全宣传页2000余张,扇子、无纺布袋等各类宣传品500余件,统筹疫情防控和燃气安全宣传,不断拓宽宣传广度。

部门联合,入户检查、宣传两不误

按照《全市燃气排查安全整治工作方案》和《天津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检查排查,我街联合城管委、燃气公司、各社区逐户开展燃气安全检查,重点对软管、双气源、燃气报警器等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告知书。同时,随着入户检查向居民、商户发放《致广大燃气用户的一封信》,对居民提出的一些燃气日常问题充分进行答疑解惑,使注意燃气安全真正入脑入心。

线上线下,咬定“安全”不放松

今年以来,小白楼街始终将燃气安全宣传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经常性、多频次利用社区网格群、商户群广泛转发燃气安全小视频、安全提示、警示案例;楼门巷口张贴安全提示单近500余张;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燃气安全讲座;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燃气安全宣传提示...通过以上方式方法使居民、商户清晰认识到燃气安全就在我们身边,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祸福相倚的存在,任何人都有义务主动承担燃气安全隐患治理与排查的责任,共同维护好社会安全。此外,我街制作宣传横幅36条,组织悬挂在各社区醒目位置,全面营造“燃气安全人人知,品质保障全家安”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小白楼街将继续按照市区关于燃气安全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开展燃气排查整治,持续拓宽宣传深度广度,切实提升燃气安全本质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