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强化风险防控 把好“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2-04-30    发布者: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近日,小白楼街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 精心分析研判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保障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29日上午,小白楼街召开“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市、区关于节日期间做好安全防范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攻坚任务,周密部署“五一”假期安全保障工作。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紧盯小单位、小场所、住宅小区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针对火灾风险、燃气安全、用电安全、居家安全、气象灾害等突出风险隐患落实排查治理措施,同时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值班纪律,保证24小时有专人值守,领导同志在岗带班,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应急处置到位。

靠前指挥  共筑安全防线

4月27至29日,由小白楼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联合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派出所、各科室及各社区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九小场所、伙楼大院、群租出租房屋等重点点位开展安全检查,现场查看消防设施维护与使用、电动自行车充电、燃气使用等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形成隐患清单,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单销号。同时,督促生产经营商户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进行隐患自查自改,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巩固了全街安全生产治理成效,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下一步,小白楼街将持续压实压紧安全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