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小白楼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条例》 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22    发布者: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小白楼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条例》

工作情况 

一、工作措施

2021年,小白楼街综合执法大队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各类违反《文明条例》的行为严格执法,耐心讲解《文明条例》相关内容,坚决纠正相对人的不文明行为。《文明条例》出台以后,小白楼街综合执法大队多次组织全体执法队员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并针对如何贯彻落实《文明条例》进行安排部署,按照统一部署、明确分工、突出重点、协同推进,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做好《文明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主要做法:一是广泛宣传,号召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广告、传单、电子屏等宣传载体,提升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覆盖面。全年共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出动执法队员12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二是加强巡查力度,强化监管,对各类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整改。全年共出动执法队员18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00余车次,检查商户1200余家。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公开监督投诉电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及时处置、按时反馈,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年接到涉及文明条例群众投诉件200余件,均已办理完结。

二、开展宣传教育和执法情况

2021年,为认真做好《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小白楼街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条例》宣传教育,累计组织开展3场宣讲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动员,推动形成学习、宣传、遵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小白楼街各社区积极组织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认真学习《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注重发挥社区学校宣传场所和教育阵地的作用采取集中宣讲、集体学习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熟悉《条例》规定的内容并认真贯彻落实;同时各社区也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阵地进行《条例》的宣传,努力扩大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通过各类宣传活动的开展,小白楼全街上下形成了宣传和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2021年,小白楼街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人次,开展行政检查990次,责令改正违法行为1440次,处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38件,罚款共计0.19万元。

三、下一步打算

1.在以后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小白楼全街上下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将积极投身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形成全街上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文明行为,做《条例》的宣传员、监督员、践行者。

2.小白楼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要严格依照条例规定的职责和内容,严厉查处各种不文明行为,坚决防止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降低标准执法,同时充分调动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力量,加大对街域内主干道路、社区的巡查,及时上报不文明行为,确保条例深入人心,人人践行,保障条例落实。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