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五大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高质量推进 第一季度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发布者: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

一是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温暖军人之心。在今年春节期间,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全街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发放春节慰问品、春联福字、慰问信共3200余套;贯彻落实区协会困难老兵第十次“帮一把”活动要求,救助困难老兵21人,共计发放救助金7700元;通过红十字会救助慰问困难退役军人19人,每人发放牛奶、鸡蛋、苹果、杂粮各一箱,及时有效为困难对象提供帮扶援助,让大家欢欢喜喜过新年。

二是坚持不懈强化基层基础,创建全国示范型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国家事务部以及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部署要求,在成功创建2个300人以上社区服务站(安乐村、三盛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其余11个社区服务站的创建工作。今年1月2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培训,逐项分析评分标准,梳理材料内容,争取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同步完成街道互查。

三是常态化开展信息采集、优待证办理、光荣牌悬挂等基础性工作加强退役军人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信息数据,强化数据资源共享利用,推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数字化信息化。截止日前,共计受理全国退役军人优待证2953人。

2023年,五大道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牢记嘱托、笃行不怠,通过重点工作的有效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良性发展。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