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劝业场街道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发布者: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526日,劝业场街道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一把手和辖区大型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人大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焦知生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街道办事处主任耿益梅部署了《劝业场街道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企业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组织排查整改,消除重大事故隐患。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明提出了重要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此次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二是强化法律意识,全面落实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落实各级责任。社区要发挥好网格化管理“最后一公里”作用,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扛起法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重任。三是细化排查整治,严格抓好落实。要突出“严”、“细”两个字,具体做到“五个到位”:各级单位责任到位、安全宣传覆盖到位、排查隐患无盲区到位、统计精准资料留存到位、依法整改隐患到位。四是强化检查监督,形成闭环管理。街道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明察暗访社区、企业工作落实情况。各单位要形成“地毯式排查、清单式检查、专业化整改、台账式复查”的闭环管理,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

会后,叶明书记、耿益梅主任立即行动,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和快递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