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劝业场街道多种形式开展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发布者: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办事处

     在全国助残日前夕,劝业场街道通过免费体检、文艺演出、结对帮扶、手语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为提高辖区内残疾人健康水平,劝业场街道残联组织200名残疾人参加免费体检。此次体检包括血常规、血糖、B超、心电图等项目。在体检现场,工作人员用手语为聋哑残疾人解答问题,用轮椅全程“护送”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逐项体检并维持现场秩序,体检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的5月10日,兆丰路社区联合区委组织部、天津市统计局、区残疾人联合会、国网天津城南供电分公司、劝业场街道等单位的领导干部与社区残疾人、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共同欢度社区第22个残疾人集体生日会。社区组织共建单位以“一助一”结对帮扶与“为残疾人办实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形式,与残疾家庭签署“结对帮扶卡”。现场活动结束后,街领导与社区工作人员带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进行入户慰问,把关爱和祝福送到了这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中。

百货大楼社区举行“关爱残疾人群体,推进信息无障碍”主题活动,和平区肢体残疾人协会、和平区聋人协会领导干部参加此次活动。百货大楼社区心之语手语社为大家带来消防安全情景剧,模拟火情用手语通知辖区内的聋人朋友并向其普及消防知识。手语版的《我和我的祖国》让在场的残疾人朋友无不动容。和平区聋人协会主席杨平老师现场对手语社和平安志愿者们进行消防宣传口号手语教学,共同体会无声之语的力量。

新疆路社区联合市残疾人艺术团,开展“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助残日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的演员们都是残疾人文艺骨干。演出在歌曲《亲亲茉莉花》优美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歌曲《乌苏里船歌》,诗朗诵《你好 新时代》、雷琴独奏《沙家浜智斗》、戏曲智取威虎山选段《早也盼晚也盼》、相声《伟大新时代的欢声笑语》、歌曲《共筑中国梦》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