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劝业场街召开消防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1-08-31    发布者:劝业场街道办事处

进入夏季以来,天气日渐炎热,是一年中用电高峰期,要警惕电气火灾。为了更好地提醒社区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社区网格员的消防检查意识,近日,劝业场街道公共安全办邀请消防和平支队赵参谋为社区主任开展近期消防情况通报会。

赵参谋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火情:7月18日,浙江杭州西湖景区一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突发爆炸燃烧,造成4人受伤;7月18日,湖南长沙雨花区一自建房一层楼梯间存放的电动车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据消防救援局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电动车火灾事故6462起。从火灾场所看,居民住宅、自建房和沿街门店是电动车火灾高发场所。尤其是,电动车火灾随气温升高呈逐月上升的趋势明显,6月份1215起,比1月份增幅高达56%。针对这一情况,会议强调各社区对电动车飞线充电和高层住宅入户充电加强管理。

各社区主任根据实际检查中发现问题与消防支队的干警进行了沟通,希望消防支队对于“九小”和居民中存在的屡教不改飞线充电行为提供执法保障,让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得到纠正,防止发生“小火亡人”的悲剧。

会议在相互探讨中结束。街道将竭尽全力做好消防安全的宣传、检查和整改工作,保障辖区今年夏天只热不“火”。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