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天津市和平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1-10-09    发布者:和平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天津市和平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内设机构


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政务工作的组织、协调、保障工作。负责综合性业务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公文处理、会务接待、活动会议的组织和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牵头落实区委、区政府督办工作。负责绩效考核工作。负责机关运行保障事务管理。负责信息安全管理。负责办公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机要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二)组干科。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承担党委日常工作。负责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监督管理。负责公务员管理工作和直属单位科级领导班子建设。负责人才队伍建设。负责机关编制管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负责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新闻舆论宣传和网络舆情工作。组织推动学习教育工作。组织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承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三)劳动人事科。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工作人员的劳动保障、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工作。负责所属单位人事调配、招聘录用、考核奖惩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退休人员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员、政工人员职称评定以及技术工人等级考核、技能培训工作。负责人事统计和所属单位法人管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组织指导所属单位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四)财务科。负责编制并落实年度财务预决算。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所属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本系统专项业务经费的监督管理。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国有资产使用、处置等情况的监督管理。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工资福利管理。

(五)法制信访科。负责执法监督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的法律审核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权责清单制定工作。组织系统普法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系统综治、维稳、防范、反恐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协调和考核。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和网络留言的接待、受理、转办、答复等工作。

(六)城市建设管理科。分析研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性、系统性、长远性重大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与有关规划的编制工作。负责城市建设综合统计工作。负责落实建设项目管理机制和相关政策。负责落实房地产建设发展专项规划。负责制定房地产开发年度建设计划。负责拟订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

(七)科技信息科。负责落实住房和城市建设系统科技发展与技术进步规划。负责住房和城市建设系统科技项目管理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和装配式建筑发展。负责住房城市建设科研管理工作。负责住房和城市建设信息化工作。组织落实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专项规划。

(八)施工管理科。负责区域内施工管理。协调处理区域内在建施工工地的施工扰民和民扰施工矛盾。协调开发商与周边群众的关系及补偿事宜。负责协调推动大项目建设。

(九)工程建设科。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推动工作。负责未移交城市基础设施防汛工作。承担建设工程招投标和节水管理等事项。

(十)物业管理科。负责落实物业管理发展规划。负责新建物业项目管理区域和物业管理用房认定。负责物业管理项目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负责物业管理前期备案和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备案工作。负责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负责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的使用管理。

(十一)住房保障科。落实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责任。负责全区租房补贴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统计工作。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责任。负责住房货币分配、公有住房出售、公房租金改革和房改资金管理。

(十二)房地产市场监管科。负责房地产转让、房屋租赁等交易行为的监督管理。负责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管理。负责监测、分析房地产市场动态、趋势。

(十三)房屋管理科。指导历史风貌建筑的整修、保护、利用管理。负责公产房屋资产的监督管理。落实公产房屋租赁、维修、管理政策,并推动实施。负责公产房屋的认定。督促、协调落实私房政策。督促协调涉外房地产和代管房地产的管理。

(十四)房屋征收科。落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相关政策。提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年度计划建议。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情况的监测、统计和分析。

(十五)综合业务科。协调推动民计民生相关工程建设工作。负责综合性业务督查工作。牵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负责系统统一战线、工会、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工作。

(十六)房屋安全执法科。负责已建成交付使用房屋的安全管理。负责组织协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落实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相关政策。负责房屋类行政处罚相关工作。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