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2023年和平区户籍外省学籍考生回津中考报名须知

发布日期:2022-12-12    发布者:和平区教育局


各位考生: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2023年和平区户籍外省市学籍考生回津中考报名一律不再进行现场审核及确认。外地回和平考生报名,一律采用网上报名、远程审核确认方式进行。现就网上报名及远程审核确认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截止20221230日前取得和平区常住户口或蓝印户口,现在外省市就读并要求回津升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户籍动迁考生进津手续须于20221230日前办理完毕。

往届初中毕业生、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在校生不准报名。

    二、报名时间

2023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名时间为:20221220日至30日,逾期不再补报

    三、报名流程

(一)网上报名

外地回和平考生可登录“招考资讯网”(或如下链接),自行填写正式报名信息、上传电子头像照片,并自行打印出纸质《报名表》,考生及家长签字确认。

http://221.238.12.35:7010/tjzk2023-9

http://221.238.12.35:7011/tjzk2023-9

(二)远程审核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家长须通过扫描如下二维码上传相关材料图片,区中招办将对照系统中已打印《报名表》的考生信息,核收考生的审核材料,并进行审核。在报名截止日之前,区中招办将与审核材料有疑义的考生进行联系确认,未联系的考生默认为报名成功。


2023年和平区户籍外省市学籍考生回津中考报名材料上传

问卷星需上传材料:

1. 考生及家长签字确认后的《报名表》照片;

2. 户口本带派出所印章的首页、户主页、考生本人页的照片;

3. 考生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蓝印户口考生还需提供蓝印户主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4. 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签字后《报名表》的半身免冠照片(所拍照片须能看清考生身份证头像和《报名表》上的考生签字);

5. 如申请体育统一测试免考,还需提供残疾证、长期免修体育课证明、诊断证明等相应的免考证明材料照片

6. 其他佐证材料照片。

、报名系统填写说明

1.七年级第一学期后由外省市转入本市一栏应选择“是”;

2.报考科目一栏应选择“八、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九科”;

3.是否申请回户籍所在区升学一栏应选择“否”;

4.户籍所在地派出一栏应根据户口簿首页如实填写;

5.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一栏须填写天津市内地址;

6.选择“体育报考项目”时要根据考试要求和考生实际情况慎重选择,一经确认不得更改。申请免试的考生须提供相关佐证材料。

现在在外省市就读并要求回津升学考生,体育必测项目(一项)分值为14分,选测项目(两项)每项分值为13分,总分40分。

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有残疾证)的考生可申请免试,考试成绩以满分40分计入升学总成绩;因严重伤病不能参加统一测试的考生,可申请免试,以24分计入升学总成绩;因过于肥胖或患病不适于参加统一测试长跑项目的考生,可申请该项目免试,该项目成绩按必测项目的50%计算。

五、注意事项

持有天津户籍但在外省就读,要求回津参加中考的学生,家长须在原初中学校做毕业处理。我市某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后,将建立我市普通高中学籍,我市以“跨省升学”流程功能调取学生原初中毕业库中的学籍信息。

因未在原初中学校做毕业处理,或因提供的初中毕业学籍信息虚假或不准确的,将导致在我市无法建立高中学籍,由学生和家长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附件:体育与健康统一测试项目测试操作方法.doc


                                            和平区中招办

                                            20221212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