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五届文化阅读之旅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发布者: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

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五届

文化阅读之旅正式启动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2日上午,由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和平区图书馆承办,和平区图书馆各街道分馆、基层服务点、共享书吧协办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五届文化阅读之旅启动仪式在和平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出席,分管负责同志致辞,在对过去四届文化阅读之旅给予了高度评价的同时,对开展好2022年度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五届文化阅读之旅相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希望。启动仪式为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柯平,曾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五大道义务讲解员张振东,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共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健,天津日报文化专副刊中心副主任、高级记者马宇彤,中国昆曲古琴研究会理事张子盛,天津音乐学院舞蹈教育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王达,天津市青年美术书法协会主席、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魏云飞等七位知名文化学者颁发了“领读大使”荣誉聘书,并为领读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和平区全域旅游地图》、印有“书香满和平-和平区图书馆”打卡印章的“书香满和平文化地标打卡护照”及精美书籍。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以“迎盛会 读经典 向未来”为主题的领读大使阅读推荐读书会。会上,围绕推动全民阅读创新发展、助力和平区书香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位领读大使从不同角度为广大读者阐述了阅读的意义和方法,并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读书感悟分享。

书香满和平“和平杯”第五届文化阅读之旅在今年将继续实施“书香和平 智慧领读”领读志愿者服务计划,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和平夜话”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学四史 游和平”文化阅读之旅等系列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通过广大领读志愿者带领读者走进文化地标,参与读书会、打卡盖章以及对志愿者和文化地标进行年度评选,大力倡导全民阅读,让馥郁书香飘满和平、涵养万家,激活区域活力、激发城市潜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和平区广大读者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深厚的积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