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劝业场街道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发布者:和平区劝业场街道办事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劝业场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和应急演练,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应急处置能力,从而防范化解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防灾减灾日”工作,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街道各包保领导、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指导社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社区特色精心组织活动,确保活动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效果到位。要以“百安学堂”为载体,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活动,不断提升街道、社区、辖区单位防灾减灾应急响应能力。

    各社区坚持“预防宣传为主”的原则,积极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和平分局、劝业场卫生院等专业力量,先后开展了讲座、参观等活动12场。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媒介,向辖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其中,百货大楼社区组织共建单位参观中新天津生态城安全体验馆活动,通过多媒体互动、安全情景体验的形式,让全体人员深刻理解掌握自救互救、安全防护知识,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为提高辖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各社区积极联合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共建单位开展防灾减灾演练12场。通过讲解并实操演练伤口包扎、群众转移、救援担架使用等内容,使广大居民亲身体验、深刻掌握应急救援知识,提升了互救技能和实战能力。其中,宁夏路社区联合天津市红十字会救援队在汇文中学开展的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以及街道民兵应急分队联合福明社区在张园开展的应急避震紧急疏散演练受到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