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天津市和平区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2    发布者:区人民政府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和平区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五年的工作回顾

过去五年,是我区经济发展提速升位、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民计民生持续改善、市容环境显著变化的五年。本届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中心城区全面提升”的要求,围绕建设更加繁荣文明和谐新和平的目标,着力在推进城市主中心建设、提高国际化水平、提升发展内涵、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在历届班子工作基础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区“十一五”规划和本届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一)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坚持抓项目、调结构、扩总量、提质量,以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为重点,以财政增收为核心,全力推动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实现产业转型,经济运行质量一年好于一年,发展活力和后劲显著提升。

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五年来,考核口径增加值、区级财政收入、内外资到位额、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指标均翻了一番多。2011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0亿元,年均增长12.5%,其中,考核口径增加值230亿元,是2006年的3.3倍,年均增长16.4%;区级财政收入完成37.6亿元,是2006年的3.1倍,年均增长25.8%;实现内、外资到位额132.5亿元和5.8亿美元,分别是2006年的2.2倍和5.2倍;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98亿元,是2006年的2.5倍,年均增长16.6%;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27亿元,五年累计完成457.6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外贸出口保持全市前列。超额完成节能减排指标。完成第二次经济普查和第六次人口普查。

产业结构明显优化。明确重点,制定规划,完善政策,狠抓落实,主导产业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

高质金融加快发展。金融城建设初具规模。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地区总部达107家,占全市近30%。其中,中、外资银行的地区总部达32家,占全市40%;3家外资银行中国总部和近90%的外资银行地区总部入驻;保险、期货的法人机构分别占全市75%和50%,形成门类较为齐全的金融服务体系。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增加值达到120.4亿元,是2006年的3倍,对区级财政贡献率达15.4%,“金融和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

高端商务走在前列。商务楼宇达到87座、350万平方米,23座楼宇列入市重点扶持计划;12座楼宇税收超亿元,培育形成以外资金融机构为主的津汇广场、以地区总部和中介服务业为主的信达广场等专业特色楼宇,楼宇经济对区级财政贡献率达到58%;楼宇精细化管理日趋完善,职能部门、楼宇业主、入驻企业“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在全市推广。

高档商业繁荣活跃。1万平方米以上商业设施达31家,业态调整成效明显。改造后的和平路—滨江道—南京路商圈整体形象和功能品位显著提升。海信广场等4座高端卖场年销售额超10亿元。利顺德等5家五星级酒店投入运营。商业“老字号”创新发展。小白楼1902欧式风情街等4条商业街入选天津市首届特色商业街区,占全市2/3。组织系列商旅活动,开展优质服务竞赛,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始终保持全市前列,中心商业区的地位更加稳固。

高新科技初具规模。加快建设南马路、卫津路两条科技产业带。创新大厦一期入驻率100%,税收超亿元。建成聚集度较高的5座科技楼宇,形成政府主导、政企合作、企业自营三种园区运营模式。被确认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区工程试点区。经市认定的科技企业突破千家,科技产业逐步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内、外资到位额累计完成410亿元和16.8亿美元,年均增速保持40%以上。制定出台招商引企、引企增税等政策,创新机制,明确重点,动员全区力量,成立专业小组,赴发达国家和地区,招大引强选优。与北京、深圳等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与市直部门、科研院所的联系,策划组织招商大会等系列活动。韩国企业银行等一批总部企业入驻,国内外500强企业的地区总部、分支机构达到82家。

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做好国有资产整合、盘活、经营工作,运营质量和保值增值率明显提高。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滨江集团改制取得进展,滨江世纪广场完成挂牌转让。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完成烤鸭店等国有中小企业改制和困难企业退市。

投资环境持续优化。连续开展“上水平”活动,制定出台政策措施,落实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扶植民营企业做优做强。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大提速,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简化办事程序,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深入开展“让企业满意在和平”活动,实行政府服务和效能公开评议。在全国首创的中介免费全程领办服务模式,入围第六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候选名单。

(二)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城区面貌显著变化

控制发展商品住宅,适度发展商业设施,大力发展商务楼宇,保护利用风貌建筑,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初步形成大气洋气、清新靓丽、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区景观。

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完成城市总体控制性详规修订和南京路等一批重点地区城市设计。累计开工822万平方米,竣工500万平方米,投资强度是全市平均水平的22倍;完成拆迁114万平方米,出让土地38块、40万平方米。完成以南市地区为代表的成片危陋房屋拆迁,新南市建设初具规模。以泰安道五大院为代表的投资超过600亿元、规模超过600万平方米的五个市级重大服务业项目加快建设。津湾广场一期、津门、津塔等地标性建筑投入运营。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综合整修道路79条。建成变电站5座。改造自来水管网284处,养护疏通排水管道194万延米。率先完成小锅炉并网改造。启动五大道部分地区供热补建工作。新增住宅供热195万平方米、燃气用户7092户。新增室内停车泊位2863个。城市载体功能明显提升。

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奋战900天,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整修建筑3050栋,整治旧楼区306个、302万平方米。新建、改建公厕49座。新建、提升绿地237万平方米。六个街道全部建成市级环保模范街道。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83%以上。坚持整治与管理并重,理顺管理体制,建成数字化管理平台,加强考评监督,依法管理城市的能力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保持全市前列。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建成“国家卫生区”。

(三)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民计民生显著改善

坚持执政为民,创新社会管理,每年把70%的财力投向民生,五年实施100项民心工程,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凝聚了宝贵的民心民气。实现全国文明城区“三连冠”,连续两次位居天津城市民生贡献奖前列。

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坚持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以项目扩大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培训促进就业,推进重点群体统筹就业。累计新增就业岗位18.6万个,困难群体实现兜底安置,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以内,就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保障救助扎实有效。社会保险覆盖面保持全市领先。建立“二元三级”长效救助机制,设立助学、助困、助医专项资金,实行物价上涨与困难群众生活补贴联动机制,累计支出保障救助资金9.4亿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杨楼定向安置房投入使用。被评为“全国基层低保规范化建设典型单位”。

社区建设走在前列。坚持把社区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基础,累计投入3.2亿元,全部完成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提升改造。建成开封道等一批示范小区,“文明、整洁、和谐”社区达到42个。形成和谐社区建设的“三大支点”和“六大服务体系”。被确认为全国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成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

教育优势巩固扩大。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累计投入42亿元发展教育事业。新建、改扩建25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和平十一幼成为天津学前教育的靓丽名片。完成16所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新增教育设施12万平方米,高中校全部成为市级重点中学,教育布局调整取得明显成效。深入开展“两名工程”。职业教育、终身教育和社区教育创新发展。基础教育保持全市领先。获得首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区”、“天津市教育工作先进区”等荣誉。再次获得“全国科普示范区”称号。

卫生计生创新推进。区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投入使用。新建、改扩建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3个卫生服务站,全部达到市级标准。实施23项免费公共卫生服务和社区卫生机构药品零差率销售。率先建立“医指通”服务平台,开展家庭责任医生试点工作。中医药适宜技术覆盖率达100%。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日趋完善。联合国生殖健康/计划生育六周期项目通过评估验收,按政策生育率达99.8%。

文体事业蓬勃发展。建成区文化艺术中心。成功申报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五大道”地区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等成为全国群众文化知名品牌。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在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上团体成绩位居第一,我区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在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上获得4枚金牌。

居民生活更加便利。大力发展社区商业,16个菜市场全部进行提升改造,放心早点经营网点达到218个,发展津工、7-ELEVEN等一批超市网点,努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加强居民楼电梯、消防等设施的修缮维护,42%的旧楼小区实现准物业管理。完善社区照料等四种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建立居家养老呼叫服务中心,健全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成为全国老龄工作和残疾人工作先进区。

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深入开展“三大”活动,落实维稳责任制,深化领导包案工作,及时受理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领域的监管。投入5亿元,全面改善政法、武装等机关和基层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扎实推进平安和平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圆满完成迎奥运等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连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称号。

(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自身建设显著加强

完成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深入开展“学习十佳公仆、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公务员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解决率创历史最好水平。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推进政务公开,强化政务督查、效能监察和审计监督,节约型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五五”普法、依法行政考核工作被评为全国和天津市先进,实施了“六五”普法规划。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对台、人防、档案、保密、妇女儿童、防震减灾、应急处置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国防动员和国防教育成效显著,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五年的实践,我们深深体会到:只有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勇于创新,真抓实干,着力提高国际化发展水平,才能实现改革建设的新发展;只有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才能实现各项事业的新进步;只有明确发展重点,整合区域资源,扩大对外合作,提升发展内涵,才能实现有限空间发展的新突破;只有理顺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闭环体系,责任到人,监督到位,才能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只有强化宗旨意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最大限度激发群众的参与和创造热情,才能开创和谐城区建设的新局面。

各位代表,过去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全区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拼搏、务实苦干,奋力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帮助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和平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及所有关心、支持和平区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今后五年,是我区发展十分重要的时期。和平区正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进入新一轮的上升期。我们必须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准确定位发展方向,科学谋划发展蓝图。

站在新起点,必须清醒认识发展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加大。天津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各区县竞争态势更趋激烈。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发展空间有限的制约仍然突出,综合实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还不够强,创新社会管理和保障民生的任务更加繁重。这些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实现新跨越,必须牢牢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当前,全球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步伐加快,随着我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滨海新区加快开发开放,天津积累的能量持续释放,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小白楼城市主中心加快开发建设,为我们巩固扩大核心区优势、提升综合实力和城区品位提供了新的契机。我们只有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发展意识,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用心工作,才能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主题主线主攻方向,落实区第十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文化发展为引领,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创新社会管理为保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力争实现“四个翻番”、“五个走在前面”,加快建设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区。

主要预期目标是:到2016年,区级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和实际利用内、外资力争翻一番,产业结构更加优化,“金融和平”定位基本实现,“金三角”服务业高地聚集效应充分显现,经济竞争力走在全市前面。城区面貌发生更大变化,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保持“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全国好“长安杯”等荣誉,城区吸引力、文化软实力、生活宜居度和社会和谐度走在全国前面。

为实现以上目标,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着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围绕城市主中心规划要求,按照“两带五区”的总体布局,增强南京路、海河沿线两条经济带辐射拉动作用,加快建设五个重点功能区,打好“三大板块”攻坚仗,培育壮大六大支柱产业。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结合重点功能区建设和旧城区改造,全力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建成项目早见效。围绕金融城建设,引进金融机构,做大金融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加大招商力度,重点引进国内外500强企业的地区总部、结算中心、销售公司及行业龙头型企业,亿元楼宇达到30座,培育10亿元楼宇。加快传统商业向现代商业转变,支持“老字号”发展,进一步扩大中心商业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增强经济的生机和活力。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再创区域竞争新优势。

(二)着力提升建设管理水平,打造生态宜居城区

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搞好地上、地下空间资源的开发利用,提高投资强度和集约化利用程度。基本完成金融城等市、区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做好五大道地区保护利用,推进劝业场地区提升改造。继续实施零散危陋房屋拆迁。基本完成单元式楼房节能改造。新建一批变电站和停车楼。加强繁华地区管理。提升道路通行、夜景灯光和绿化水平。抓好环境保护。严格执行城市管理规定,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监督考评体系,巩固“创国卫”成果,成为全国最干净、最靓丽的城区之一。

(三)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坚持以人为本、富民惠民,继续实施民心工程,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促进就业长效机制,新增就业岗位20万个。社会保障基本实现全覆盖。逐步形成工资合理增长机制。适度提高保障和救助标准,用好专项救助资金,有效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推进全国居家养老试点工作,不断满足老年人服务需求。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按照“四个一流”要求,优化幼儿园建设布局,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公平发展,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

四)着力创新社会管理,保持城区和谐稳定

推进依法行政,实现法治型政府建设目标。健全行政执法监督机制、效能监察机制和执法责任追究制度,注重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社会管理水平。深化平安和平建设,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确保一方平安。以提高居民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目标,深化社区“三大支点”、“六大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热爱和平、建设和平、发展和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五)着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型城区

实施科教兴区战略,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发展科技“小巨人”为重点,壮大科技产业。加快建设南马路和卫津路两条科技产业带,培育一批特色科技载体,重点在网络与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科技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到2016年,科技载体超过30万平方米,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2000家,“小巨人”企业超过20家。坚持培养、引进并重,培养造就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为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六)着力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文化软实力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精神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办好群众性文化品牌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挖掘整合商贸、风貌等资源,用足用好区域文化设施,繁荣发展演艺市场,培育文化产权交易等新型业态,引进一批具有较强实力的企业,提升五大道旅游节等活动的影响力,建设文化强区。

三、2012年的主要工作

2012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区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突出创新发展、科学管理和特色服务三个重点,紧紧抓住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优化环境、保障民生和维护稳定不放松,扎实做好全年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考核口径增加值和区级财政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实际工作中力争完成得更好一些。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坚持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推进项目加快建设。8个地块力争实现挂牌。泰安道五号院等项目竣工。加快津湾广场二期等项目建设,金融城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提升以友谊商厦为代表的小白楼商圈、以都会轩为代表的和平路—滨江道—南京路商圈、以百盛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南市商圈。建设丽思·卡尔顿等5个星级酒店。全年开工500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

加大招大引强力度。结合产业定位、新竣载体和重点项目建设,瞄准发达国家和地区,完善全员招商机制,加强以商招商,量化考核指标,策划组织参与高层次招商活动,加大“走出去”力度,大力引进地区总部、金融机构、财务公司和结算中心,培育壮大六大支柱产业。加强与市直部门和驻区企业合作,主动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鼓励驻区企业集团做实。内、外资到位额均增长18%。

做大做强楼宇经济。实施楼宇培育工程,制定商务楼宇标准,建立专项资金,用好各类政策,整合盘活行政楼宇资源,发展一批1000万元和5000万元楼宇,亿元楼宇达到14座。深化“三位一体”管理机制,加强动态管理,提升楼宇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快科技产业发展。推进科技载体建设,建成电子商务、科技金融大厦,新增科技载体6万平方米。深化与北京、深圳等地合作,强化政策扶持和帮扶措施,抓好项目落地。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300家,规模以上达到100家,不断提升科技产业对财政的贡献率。

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调整资产结构,推进市场化改革,培育多元化投资主体。合理配置资源,盘活用好资产,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促进保值增值。

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强化“100-1=0”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让企业满意在和平”活动,深化政风行风评议。坚持联系重点企业制度。规范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发挥街道在招商引企、协税护税等方面的作用。完善政府买单的中介全程领办机制,规范审批事项,全力推进审批再提速,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坚持建设管理并重,提升城区功能品位

完善城区规划设计。完成五个重点功能区规划编制。做好劝业场部分地区提升改造策划方案。严格落实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加强重点区域交通流量分析,缓解交通压力。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五大道地区供热补建工作。新增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实施全区燃煤锅炉供热改燃。新增燃气用户1000户。改造自来水户内管网50处。推进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提升改造。推进低洼积水片排水管网和道路卡口综合改造。建设青年宫35KV变电站。

提高城区管理水平。综合改造旧楼区40片、103万平方米,完成大板楼和旧楼节能改造23.5万平方米,同步实行准物业管理。新建、提升改造绿地11万平方米。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82%。加大重点地区和“六小”、违章停车等治理力度。加强繁华地区管理。落实长效机制,强化闭环管理,加强考核监督,做好国家卫生区复查迎检工作,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保持全市前列。

(三)坚持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布局调整,建设二十一中学新校区,南市模范小学和幼儿园、昆明路小学主校区投入使用,完成校安工程和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继续实施“两名工程”,加强师德教育,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学校特色建设。发展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保持基础教育在全市的领先地位。

提升卫生服务水平。坚持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扩大家庭责任医生覆盖面,提升社区卫生特色化服务水平。做好23项免费公共卫生服务,继续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努力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完成区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和妇幼保健机构公共卫生职能建设。南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加强中医药特色专科建设。符合政策生育率保持在98%以上。

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深化“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好科普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建成南市小剧场,筹建五大道博物馆,重建区少儿图书馆和新闻中心,办好“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等十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设立引导资金,建立市文化产权交易所,扩建6号院文化产业园区,做好文化旅游项目和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引进100家文化企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四)坚持为民惠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落实政策促进就业、盯住项目扩大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培训保障就业,重点做好大学生和困难群体的就业工作,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新增就业岗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深化保障救助工作。和畅园定向安置房竣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做到应保尽保。完善“二元三级”长效救助机制,用好救助资金,做好主题救助活动,不让一家一户过不去,力争过得更好。

加强社区建设管理。完成街道机构改革、区划调整和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健全完善“选聘结合、三会一站”社区管理运行机制,推进社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改造10个综合服务设施和5个为老服务设施。“文明、整洁、和谐”社区达到80%。按照15分钟便民服务圈的布局要求,提升改造一批菜市场和早点店,推动连锁超市合理布点,方便社区居民生活。进一步提高社区养老和助残服务水平。

组织实施好民心工程,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条件,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五)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推进法治型服务型政府建设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提高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区市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建设智能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建立应急指挥、城市管理、经济分析、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子系统,提升科学决策、行政效能和服务民生的水平。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接受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深入开展“三大”活动,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障渠道。深化平安和平建设,强化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建筑施工和消防等领域监管。抓好廉政建设,强化审计监督,推进政务公开,确保权力干净运行。加强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工作。重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和侨务政策,加强对外交流。继续做好对台、人防、档案、保密、防震减灾、红十字会等工作。

各位代表,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一届政府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区而努力奋斗!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