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2-08-01    发布者:区财政局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1

一、主要职责 1

二、机构设置 2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3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3

四、支出决算表 3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3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4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14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14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4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5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15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5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15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6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市、区政府的决定、命令,依法管理基层公共事务。

2.统筹辖区内行政单位参与基层治理。

3.承担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推进街片长、河(湖)长制工作,组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参与城区建设、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及居民小区管理工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4.协助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劳动保障、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应急、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

5.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社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组织辖区单位、居民和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发展服务。

6.负责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指导、监督社区业主委员会。

7.推进居民自治,及时处理并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形成社区共治合力。

8.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科普活动,开展法治宣传和社会公德教育,推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

9.组织开展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民政、卫生健康、教育、住房保障、退役军人、便民服务等政策,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等合法权益。

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内设8个职能科室,下辖预算单位。纳入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47,455,433.80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4,247,952.71,下降8.22%,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减少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临时救助资金”两个专项。另外2021年度诚基中心综合治理经费“住人地下室解困资金”、“街道为民服务综合专项”、“物业补贴”几个专项经费较2020年度收支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6,943,742.96元,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4,378,583.81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减少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临时救助资金”两个专项。另外2021年度诚基中心综合治理经费“住人地下室解困资金”、“街道为民服务综合专项”、“物业补贴”几个专项经费较2020年度收入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930,046.51元,占99.97%;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07.00元,占0.01%;其他收入10,189.45元,占0.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47,429,183.17元,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3,713,150.50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减少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临时救助资金”两个专项。另外2021年度诚基中心综合治理经费“住人地下室解困资金”、“街道为民服务综合专项”、“物业补贴”几个专项经费较2020年度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35,661,141.65元,占75.19%;项目支出11,768,041.52元,占24.81%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47,441,044.14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258,142.16元,下降8.2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减少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临时救助资金”两个专项。另外2021年度诚基中心综合治理经费“住人地下室解困资金”、“街道为民服务综合专项”、“物业补贴”几个专项经费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425,676.1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3,366,657.50元,下降6.63%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减少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临时救助资金”两个专项。另外2021年度诚基中心综合治理经费“住人地下室解困资金”、“街道为民服务综合专项”、“物业补贴”几个专项经费较2020年度支出减少

(二)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425,676.17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679,886.32元,占41.5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82,323.00元,占0.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17,361.03元,占9.53%;卫生健康支出1,876,076.13元,占3.96%;城乡社区支出21,154,629.69元,占44.6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5,400.00元,占0.03%

(三)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9,443,200.00元,支出决算为47,425,676.1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2,041,100.00元,支出决算为14,345,776.6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1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决算数中包含离、退休病故干部去世抚恤金、退休干部春节慰问金、在职干部未休假补贴和精神文明创建奖,以上几项支出均不包含在年初预算中。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163,600.00元,支出决算为1,998,231.8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1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诚基中心综合治理经费”和“物业补贴”这两个专项经费年初预算资金拨款不足。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127,600.00元,超出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专项经费是2021年统计局调剂指标,不是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0,000.00元,支出决算为40,767.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7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有些预计开展的活动并未开展。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706,500.00元,支出决算为3,167,510.2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0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决算数中退休干部春节慰问金、在职干部未休假补贴和精神文明创建奖几项支出均不包含在年初预算中,另外2021年度有新调入人员,我单位有追加预算。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191,600.00元,支出决算为182,323.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1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专项经费年初预算资金拨款不足。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478,109.60元,超出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费来源为财政局拨付第二批抗疫特别国债,此专项不是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80,600.00元,支出决算为1,875,836.7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有人员调入、调出及在职干部办理退休,故决算数与年初预算不会完全一致。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40,300.00元,支出决算为937,355.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有人员调入、调出及在职干部办理退休,故决算数与年初预算不会完全一致。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182,880.00元,超出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专项经费是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局调剂指标,不是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项)年初预算为459,400.00元,支出决算266,992.6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1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军队移交政府的离休老干部去世。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23,600.00元,支出决算为747,200.0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8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干部未休假补贴和精神文明创建奖不包含在年初预算中,另外2021年有调入人员,需追加预算。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9000.00元,超出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专项经费是2021年民政局调剂指标,不是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19,986.40元,超出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专项经费是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局调剂指标,不是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31,410.00元,超出年初预算,决算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专项经费是2021年卫健委调剂指标,不是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947,300.00元,支出决算为912,615.0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有人员调入、调出及在职干部办理退休,故决算数与年初预算不会完全一致。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95,000.00元,支出决算为207,639.0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有人员调入、调出及在职干部办理退休,故决算数与年初预算不会完全一致。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378,900.00元,支出决算为360,108.8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0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有人员调入、调出及在职干部办理退休,故决算数与年初预算不会完全一致。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4,900.00元,支出决算为64,303.1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有人员调入、调出及在职干部办理退休,故决算数与年初预算不会完全一致。        

20.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300,000.00元,超出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经费为追加预算经费,不是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934,300.00元,支出决算为10,360,092.9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2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决算数中包含退休干部春节慰问金、在职干部未休假补贴和精神文明创建奖,以上几项支出均不包含在年初预算中。        

2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5,816,100.00元,支出决算为10,253,621.7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8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人地下室解困资金”和“为民服务综合专项”两个专项经费年初预算经费拨款不足。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100,000.00元,超出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党群中心迁址后办公用房修缮经费”此专项为追加预算,不是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440,915.00元,超出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保洁队经费”为非税系统上缴后财政回拨经费,不是我单位年初预算经费。        

2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15,400.00元,超出年初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居民小区车棚集中购买火灾公众责任险”为2021年应急局调剂指标,不是我单位年初预算项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35,661,141.65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2,078,653.50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人员增加并且2021年度发放精神文明创建奖。其中:人员经费33,499,141.39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公用经费2,162,000.2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00元,与2021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因公出国(境)”。2021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公务接待费”。2021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元,收入3,507.00元,支出3,507.00元,年末结余和结余0.00元。与2020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507.00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1年增加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资金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2,162,000.26元,比2020年增加567,810.64元,增长35.62%。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办公费列支增加和工会会费提取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246.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246.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已对24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金额11,768,041.52元,自评结果已随部门汇总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一并公开。本部门2021年度未自行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十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指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2.机关运行经费。反映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编制说明.wps

绩效自评表 .zip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五大道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表.XLS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