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1-08-02    发布者:区财政局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4

一、主要职责... 4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6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6

四、《支出决算表》... 6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6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6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7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8

二、收入决算情况... 8

三、支出决算情况... 8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11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1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4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14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5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5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5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15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16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7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市有关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产业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科技、工业信息化产业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优化科研体系建设,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落实重大科技决策咨询制度。研究科技发展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三)依托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动智能科技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发展,鼓励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

(四)负责工业技术改造的组织和实施工作,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参与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的组织实施。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

(五)负责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鼓励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研发和创新,牵头组织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示范。

(六)负责推动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推动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七)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工作的实施,负责科技计划项目组织、立项、评审、验收工作。

(八)承担本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

(九)负责推动科技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十)组织推动科技领域招商引资工作。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二)职能转变。加强、优化、转变政府科技管理和服务职能,完善科技创新制度和组织体系,加强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减少微观管理和具体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科研诚信建设。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深入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政府部门不直接管理具体科研项目,委托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开展项目受理、评审、立项、过程管理、验收等具体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内设 3 个职能科室,下辖 1 个预算单位。根据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有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本级)和二级预算单位共2个,具体包括:

1.行政单位: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共计 1 个单位。

2.事业单位:天津市和平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共计1个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按功能分类列示)》

三、《收入决算表(按单位列示)》

四、《支出决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表》

注:以上决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决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十二、关于空表的说明

1.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3.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22025306.03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419391.51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经区委编委、区委常委会议研究,整合天津市科技进修学院和平分院、天津市和平区民营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组建天津市和平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人员编制较上年度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1025221.01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3411439.13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整合,人员编制较上年度增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674325.34元,占98.33%;其他收入350895.67元,占1.67%。

三、支出决算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0784178.2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287736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整合,基本支出较上年度增加。其中:基本支出8455708.03元,占 40.68%;项目支出12328470.17 元,占 59.32%。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21674410.36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539953.85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整合,基本支出较上年度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0433282.53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408213.32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整合,基本支出较上年度增加。

(二)具体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19156685.32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3312832.71元,其中: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7422631.32元,包括:“行政运行” 3473704.83 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27970.17元,主要用于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3720956.32元,主要用于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技术研究与开发”11600000元,包括:“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主要用于反映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的支出。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34054元,包括:“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34054元,主要用于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1311.84元,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32576.04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751311.84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00970.6元,主要用于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50341.24元,主要用于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374785.37元,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7695.43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374785.37元,包括:“行政单位医疗”184800元,主要用于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事业单位医疗”45362.93元,主要用于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公务员医疗补助60272.05元,主要用于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4350.39元,主要用于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50500元,2019年决算相比减少1929500元,其中:

“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50500元,包括:“技术改造支出”150500元,主要用于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中的技术改造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8454812.36元,与2019年决算相比增加1482791.55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整合,基本支出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7508212.52元,其中:“基本工资”1471307.2元,主要用于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 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津贴补贴”1100611.32元,主要用于反映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性津贴、生活性津贴、机关事业单位提租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奖金”63539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等。“绩效工资”950686.42元,主要用于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00970.6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250341.24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为职工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9302.9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0272.05元,主要用于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9743.79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险金。“住房公积金”2070163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91275元,主要用于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4840.3元,其中“退休费”207910.3元,主要用于反映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费以及提租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等补贴。“抚恤金”156410元,主要用于反映按规定开支的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抚恤金。“奖励金”520元,主要用于反映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581211.54元,其中“办公费”71165.71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印刷费”6940.6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咨询费”16180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手续费3529.41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的各类手续费支出。“水费”19716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电费”35189.71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邮电费”28975.23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网络通讯费等。“取暖费”170734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取暖费。“物业管理费”8827.88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等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差旅费”578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国内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维修费”1070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日常开支出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维护费用。“租赁费”4745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租赁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培训费”3470元,主要用于反映除因公出国培训费以外的,在培训期间发生的各类培训费用。“委托业务费”2500元,主要用于反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64575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或安排的工会经费。“其它交通费用”132360元,主要用于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655元,主要用于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政策展板设计制作等。

4、“资本性支出”548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548元,主要用于反映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具体情况: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0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出国0人次。

(二)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0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 0辆,购置公务用车0 辆。

(三)2020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元,与预算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三公”经费。2020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 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 批次,0人次。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327761.48元,比2019年减少77655.68元,减少19.1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和平区科协由机关大楼迁出,运行费用减少。

十、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924  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24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的项目12个,涉及金额12328470.17元。《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附后公开。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表.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doc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1-物业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2(2019和部分2017、2018首次国家高企奖励资金).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3(天津市科技型企业、瞪羚企业和科技领军(培育)企业股份制改造补贴-市级).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4(2019年科技对接服务平台补贴资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5(2019年第二批首次入选瞪羚企业奖励资金-天津耐杰科技有限公司).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6(2020年首次入选瞪羚企业-塞拉维室内设计(天津)有限公司).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7(2019年市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生产力促进中心绩效评估).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8(首次认定获批国家高企奖励资金-区级匹配).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9-2020年科技支撑项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10(科技型企业股份制改造区级配套补贴资金).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11-中央财政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金.xls

天津市和平区科学技术局绩效自评表12-2019年度科技进步奖奖金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