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天津市和平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16    发布者:区人民政府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和平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4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区委会议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圆满完成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主要指标再创新高。坚持“引进新量、挖掘潜量、整合存量、蓄积流量、放大增量”的经济工作思路,强化统筹调度,加强运行监控,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0亿元,同比增长12%;区级财政收入77.16亿元,同比增长26.2%;固定资产投资148.5亿元,同比增长15.2%;外贸进出口总额83亿美元,同比增长10%。完成节能降耗任务。主要经济指标位居中心城区前列。

招商引企成效明显。抢抓京津双城联动发展机遇,主动承接产业功能转移,加强区域优势资源和重点项目宣传,举办招商大会、小洋楼推介会等活动,成功引进中国铁塔天津分公司、台湾合作金库银行、美国大都会寿险等企业,国内外500强企业地区总部和分支机构达到95家。实现内、外资到位额126亿元和6.9亿美元,同比均增长12%。全年新增企业1512家、注册资金46.7亿元。民营企业数量近1万家,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楼宇经济加快发展。商务楼宇达到111座、403万平方米,其中33座为市重点扶持楼宇,数量保持全市第一。完成第二批市亿元楼宇创建任务,全区26座楼宇税收超亿元,信通网管大厦税收超10亿元。实施“万企转型升级行动”,加快“腾笼换鸟”和业态调整,2座楼宇、10家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盘活闲置楼宇资源10万平方米,完成3座商务楼宇转化和42座小洋楼腾迁。推进楼宇品牌建设,圆满完成第二批星级楼宇评比。发展楼宇经济的经验做法向全市推广。

商贸市场繁荣活跃。高端商业综合体——恒隆广场开业运营。调整优化品牌近2000个,一批国际知名旗舰店落户。举办“购物在和平”系列商贸活动,开展优质服务竞赛,凝聚人气、拉动消费。友谊新天地等3座商场年销售额超10亿元。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6亿元,同比增长4.2%

科技企业快速聚集。新一轮科技小巨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稳步实施。特色科技载体加快发展,科技金融大厦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电子商务大厦入驻率超过80%。帮助科技中小企业融资2000多万元,助推天津翔维科技公司在新三板成功上市。“智慧和平”业务流程和应用功能进一步完善。与腾讯公司合作,启动实施“微和平”项目示范工程。科技小巨人达到402339家科技企业通过市认定备案,保持中心城区前列。

(二)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民计民生得到新改善

教育优势巩固扩大。新一轮义务教育学校达标建设扎实推进,率先完成普通高中现代化达标工作。提升改造昆明路小学成都道校区和岳阳道小学常德道校区。构建“奠基未来”区域教育文化体系,学校特色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举办第四届“和平杯”教师专业技能竞赛,一批教师被评为首席教师和教学骨干。深化“三位一体”育人模式,高质轻负工作成为全市典型。

卫生计生稳步推进。启动区中医医院、区妇产科医院改扩建工程。建成劝业场街健康家园。开展医疗联合体试点工作,试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初步实现与医大总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共加快高层次医疗人才的引进和培养,26名医务工作者被评为首席医师和希望之星。规范家庭责任医生服务标准,惠及居民2万人。符合政策生育率达到99.9%

文体事业蓬勃发展。区少儿图书馆新馆投入使用。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举办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文化之夜”、“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全年各类群众性公益文化活动达1000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展示天津和我区独特历史文化魅力的闪亮名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竞技体育再创佳绩,在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夺得53枚金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得到中央文明办高度评价。

社会保障扎实有效。率先建立社区就业管理信息系统,设立小额贷款担保基金,搭建创业融资平台,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9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32.64万人和37.42万人。新增享受住房保障居民1938户。开展14项主题救助活动,累计支出保障救助金2.6亿元,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改善。延伸养老院专业服务,为老服务一卡通系统投入试点运行。通过“全国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示范区”评估检查。

社区建设走在前列。开展清洁社区行动。完成11个综合服务设施提升改造,达标率提高到82.5%。启动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推行物业企业、街道、社区、居民“四位一体”的捆绑式物业管理新模式。大力发展便民服务网点,完成2个菜市场、10家便利菜店和10家早点店提升改造。18个社区被评为天津市“美丽社区”。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再次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称号,被确认为全市唯一的“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三)增强城区载体功能,宜居水平实现新提升

城区规划不断深化。完成南京路及劝业场地区发展策划方案。解放北路及周边地区保护利用规划进一步细化。控制性详规深化工作加紧实施,湖南路16号项目等重点规划扎实推进。

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成立南京路沿线和劝业场周边、解放北路、五大道三个指挥部,推动重点地区开发建设。完成西开教堂周边等拆迁任务,地铁四号线房屋征收签约率达91%。金融城38号地实现挂牌出让。津湾广场二期、现代城等项目加快建设,泰安道五号院写字楼竣工。民园广场投入运营,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全年在建项目450.95万平方米、竣工101.59万平方米。

基础设施日益完善。青年宫和福安大街两座35KV变电站主体完工,渤海大楼等两座停车楼加快施工。完成37万平方米成片旧楼区和74万平方米非成片老旧楼房提升改造,同步实行物业管理。新增供热面积22万平方米、燃气用户1500户。高层二次供水改造全面完成。率先启动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南市转运站等3个试点项目运行良好。

城区管理成效显著。整修道路11.4万平方米,新建、提升绿地8.4万平方米。建成大理道、常德道立体绿化示范路段。加强五大道地区管理,提升改造绵阳道地区,整顿沈阳道古物市场周边秩序。在全市率先完成机动三轮车综合整治。深入开展清新空气行动,对建筑扬尘、运输撒漏等进行专项整治。完成200平方米以上餐饮企业油烟污染治理。道路机扫率在全市率先达到100%,水洗率达到60%。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位居中心城区前列。

(四)推进依法治区建设,社会治理取得新成绩

民主政治扎实推进。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为政府重大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做好“六五”普法工作,推动“法治和平”建设,依法行政考核连续5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安全生产不断强化。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对菜市场、工地等开展6类、12项排查治理,组织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全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开展防汛抢险演练,购置专业车辆设备,保证全区安全度汛。7个远年商品房小区电梯和14个小区消防设施进行维修。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提高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国务院考核组对我区质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建立完善区级领导包片包案和街、所配合“1+1”稳控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初信初访合理诉求得到解决,到市进京非访保持低位。推进平安和平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63个社区全部成为平安社区。

(五)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投资环境持续优化。深入开展“促发展、惠民生、上水平”活动,举办政策宣讲会、企业服务日等特色活动,累计走访企业近1000家。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完成企业注册资本认缴和年检报告改革,深化中介免费、全程领办服务模式,实现企业设立“三天四证一章”目标,亲商、稳商、固商的氛围日益浓厚。

队伍素质明显提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公务员队伍宗旨意识不断增强、作风不断改进。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反腐倡廉工作,预防治理腐败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和实名制管理工作。

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对台、档案、保密、妇女儿童、红十字、国防动员和双拥共建等工作取得新进展,人防军事斗争应急准备评估工作得到国家人防办充分肯定。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帮助的结果,是驻区单位、驻区部队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和平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及所有关心、支持和平区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善于抢抓机遇、借势发展,始终保持一股拼劲、韧劲和闯劲,在发展中抢占先机,在竞争中赢得主动,才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发展,才能保持区域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利民惠民,更好地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才能让全区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必须夯实基础,精耕细作,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才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面对区位优势弱化和资源空间约束挑战,如何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需要拓宽思路、攻坚克难;面对群众改善民生的新期待,如何整合有限的公共资源服务民生,需要不断探索创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府职能还需要进一步转变,优化发展软环境还需要下更大功夫;面对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确保安全稳定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二、2015年主要工作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美丽和平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从宏观形势发展看,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复苏乏力,我国正处于“三期”叠加阶段,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产能过剩、下行压力较大等问题仍然突出;从我区发展实际看,既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滨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带来的新机遇,也面临着各区县竞争加剧、发展空间日趋饱和的压力。总体看,机遇大于挑战,我们一定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依法治区目标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和平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区级财政收入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6%以上,新增就业岗位4.5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实际工作中力争完成得更好一些。高标准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在市绩效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上述目标,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坚持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经济综合实力

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落实天津市加快服务业发展新三年计划,围绕高质金融、高端商务、高档商业、高新科技四个主导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动漫创意、文化传媒等新兴业态,健全银行证券、商业保理、动产融资等金融服务门类,完善会计审计、律师咨询、人力资源等中介服务行业,推进传统商业转型升级和特色化建设。服务业和主导产业增加值占区域经济比重分别达到95%85%以上。

加大招商引企力度。坚持把招商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环节,积极借重用好首都资源,发挥招商专业部门作用,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全年举办10次重点项目主题招商活动,力争入驻我区的国内外500强企业总数突破100家。深化与中央部委、首都友好城区和市驻外机构合作,借助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市场化招商,鼓励商会组织以商招商、引资引企。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和直接利用外资到位额分别达到130亿元和7.25亿美元。完善扶持政策,用好银企融资平台,吸引一批优质民营企业入驻,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做优做精楼宇经济。围绕海河沿线、南京路两条亿元税收楼宇带,加快高端楼宇和专业特色化楼宇聚集。继续实施以商务楼宇为重点的“万企转型升级行动”,提升城建大厦等楼宇入驻质量,推进东芝大楼、河川大厦提升改造。开展第三批星级楼宇评比活动,打造更多品牌楼宇。设立重点楼宇首席联络员,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年新增商务楼宇5座、15万平方米,盘活闲置楼宇资源10万平方米。完成第三批市亿元楼宇创建任务,税收超亿元楼宇达到27座,5亿元楼宇达到7座,10亿元楼宇达到2座,楼宇经济对区域经济的贡献率超过75%

培育打造洋楼经济。加强五大道地区历史文化底蕴挖掘和宣传,提升小洋楼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争取自贸区政策支持,在民园广场设立天津进口商品(保税)展销中心。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手段,腾迁一批,转化一批,鼓励更多优质小洋楼成为商务商业载体。坚持招大引强选优,重点吸引总部机构、采购中心、销售中心、结算中心和财务中心入驻,推动签约企业尽快落地、产生效益,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做强做大科技产业。结合天津市“一区多园”建设,打造滨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平园。强化帮扶措施,建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为中小微和初创期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鼓励科技企业开发“杀手锏”产品,提高核心竞争力。建成群邑天津创新科技营销体验中心,打造高科技展示及推广平台。科技小巨人达到4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500家。

推动国有资产增值。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引进民营资本参与滨江、华旭等企业改制,促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整合区属企业和街道、部门资产,做大区国资公司,形成结构合理、配置有序、有进有退的良性发展模式。加大闲置资源整合力度,采取出售、融资租赁等方式,盘活国有资产,提高对财政的贡献能力。

(二)精心实施民心工程,统筹发展社会事业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启动四平东道小学、兴安路小学和第八幼儿园等改扩建工程,完成岳阳道小学常德道校区提升改造。实现3所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达标任务。深入推进“奠基未来”区域育文化体系建设探索“学区化”办学模式,发挥优质学校对普通学校的带动作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加大教师交流力度,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整体教学水平。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基础教育保持全市领先地位。

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加快区中医医院、区妇产科医院改扩建。扩大医疗联合体合作范围,实现三级医院与社区医院医务人员定期交流互动,推进社区首诊、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实行“两卡、四系统”,加快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建立家庭责任医生工作室,签约人数达到4万人。探索以疾病康复和临终关怀为主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继续实施首席医师和希望之星双培养工程,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符合政策生育率保持98%以上。

丰富群众文体生活。设立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检,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扩建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提高经营性文化场所运营质量。加大群众文化供给,倡导高雅文化,举办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和平杯”全国曲艺票友邀请赛等活动。围绕“近代天津看和平”主题,挖掘小洋楼故事,开发“都市博览游”品牌线路,推动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改扩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做好社区健身设施维护,办好区第八届全民运动会。

做好保障救助工作。坚持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完善创业服务和就业帮扶措施,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安置为零。加强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和劳动保障监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做到应保尽保。落实住房保障政策,新增享受住房保障居民1100户。深化养老服务模式,搭建智慧居家养老平台,加强空巢老人居家安全防范。做好扶残助残工作,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完善“二元三级”长效救助机制,开展“救急难”工作,不让一家一户过不去,力争过得更好。

共建共享美丽社区。深化“十大工程”和“十大服务体系”建设。建立街道层面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口受理为民服务事项。改扩建一批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部实现达标,并将社区专项经费提高到60万元,用于加强社区党建、为民服务等工作。完成居委会换届选举,规范社区工作者队伍管理,做好社区减负工作。深化社区标准化建设,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加强街道社区品牌特色建设,再创一批美丽社区。围绕构建“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提升改造10家便利菜店和15家早点店,方便居民生活。

(三)加强城区建设管理,推动美丽和平建设

发挥规划先导作用。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养老等布局专项规划中期调整,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启动南京路沿线及劝业场地区城市设计和公共交通规划。做好西安道地区、国际商场等项目策划。探索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优化城区空间发展结构和产业布局。

推进项目加快建设。按照“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运一批”的要求,加快劝业场周边地区旧城区改造,启动兆丰路地块等项目,完成地铁四号线房屋征收,推动9号街坊等地块加快整理,金融城2223号地和多伦道地块等实现挂牌出让。实施南京路伟城、华胜村地块等项目建设,提升改造西开教堂及周边地区,加快天河城、南市四号地施工进度,金融街和平中心等项目竣工,现代城四季酒店建成,先农商旅区二期力争年内投入使用。全年在建规模达到400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

完善城区载体功能。推进多伦道道路拓宽工程。启动滨江道综合提升改造。实施第二南开中学人防项目。紫阳里等2座停车楼投入使用。改造兰州道生活固体废弃物收集站,推进散片小区煤改电工程。改造排水管道6公里、燃气旧管网11.4公里,新增燃气用户1500户。增加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

提升生态宜居水平。推进道路综合整修,实施围墙立体绿化,新建、提升改造绿地21万平方米。开展总医院周边整治工程。修缮直管公房45万平方米,做好地下室半地下室居民腾迁的意见征求和置换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做好200平方米以下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油烟治理,实施机动车尾气监测。道路机扫率和水洗率均达100%。扩大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项目试点范围,适时向全区推广。

增强城区管理能力。全面推进街道综合执法工作,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加强五大道、绵阳道等地区综合管理。加大对占路经营、运输撒漏等突出问题治理力度。深化静态交通秩序整治,完成南市食品街等8个重点地区和成都道等30条重点道路停车管理。巩固机动三轮车综合整治成果。提升城区管理精细化、智能化、网格化水平,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继续保持中心城区前列。

(四)深化法治和平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打造法治德治体系。认真落实《和平区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的实施意见》,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打造依法治区和以德治区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决策的法定程序。规范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重点推进财政预算、重大建设项目等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依法行政考核。完成“六五”普法验收和“七五”普法规划制定。加快构建覆盖全区、惠及全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社会新风正气。

强化行政权力监督。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意见,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加强日常审计监督,推进联网实时审计,规范政府采购、资金使用、国资运营等行政行为。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加强行政复议监督,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深化平安和平建设。落实领导包片包案、接访下访和信访联合接待会诊等工作机制,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推行“阳光信访”,应用全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畅通和规范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深入开展“三无”创建活动,做到小事不出街道、大事不出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管理服务水平。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强化安全生产、建筑施工和消防等领域监督检查,维护城区和谐稳定。

(五)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实施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制定三年内政府职能转变总体安排和工作方案,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组建绩效考核办公室,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强化政务效能督查。成立行政审批局,整合行政审批服务职能,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规范行政职权和便民服务事项,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落实财税体制改革要求,改进预算管理,高标准编制全口径预算。建立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设立专项资金,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深入开展“让企业满意在和平”服务月等活动,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强化街道属地服务职能,做好日常走访和沟通联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深化智慧和平建设。实施北斗无线城市项目,扩大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建成“微和平”移动互联网综合平台。依托大数据技术,加快“智慧和平”二级指挥中心建设,构建教育云、卫生云、社区云等应用系统,实现信息技术与经济管理、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领域融合发展,让城区更加智慧、居民生活更加便捷。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培育公务员法治理念和法律思维,加强职业道德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争创“十佳公仆”活动,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拓宽引才引智渠道,吸引高层次人才聚集,打造“人才强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增强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

做好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对台、人防、档案、保密、妇女儿童、红十字等工作。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各位代表,和平区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国际性现代化宜居城区而努力奋斗!


附注:

1.微和平:是指和平区与腾讯公司合作建设的移动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包括民生服务、企业服务、电子商务三个子平台。

2.“三位一体”育人模式是指学校、社区和家庭相结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模式。

3.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指通过源头收集、就地减量处理、密闭环保运输、资源化加工利用四个环节,对餐厨垃圾处理实行统一布局、一体化实施。

4.三天四证一章:是指新企业设立过程中,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部门税务证、地税部门税务证和企业公章

5.“三期”叠加:是指经济增长的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和刺激政策的消化期相互叠加。

6.一区多园:一区指滨海高新区,作为天津滨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多园指在各区县和部分功能区建设分园,作为示范区的发展区。

7.两卡、四系统:两卡是指居民健康卡和医务人员绩效卡,四系统是指便民自助服务系统、临床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决策系统、行业监管系统。

8.零就业家庭动态安置为零:零就业家庭是指同一户籍家庭中,法定劳动年龄内、具备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成员均未实现就业,且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两倍。动态安置为零是指对零就业家庭人员从认定之日起一个月内,帮助其实现就业。

9.“二元三级”长效救助机制:二元即以民政部门为主导的政府救助主体和以慈善机构为主导的社会救助主体,三级即区、街道、社区救助平台。

10.十大工程:是指居民民主自治建设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队伍建设优化工程、特色建设发展工程、社区清洁优美工程、智能小区建设工程、社区网格管理工程、社区标准化建设工程、物业管理全覆盖工程、社区党建创新工程。

11.十大服务体系:是指社区长效救助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再就业保障服务体系、卫生服务体系、便民智能服务体系、志愿服务体系、精神文化服务体系、网格化服务体系、标准化服务体系、物业管理服务体系。

12.“三无”创建活动:是指无进京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缠访闹访,无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极端恶性事件或群体性事件,无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舆论负面炒作。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