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发布者: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和平区双拥办、和平区人武部、和平区教育局联合驻区部队,采取参观、咨询、宣讲等形式,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武警驻津某部,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的学生代表,认真聆听武警叔叔讲故事。故事从南湖红船讲起,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该部是一个光荣的模范部队,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率先在全军制订和实施《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十二条》,并把“规范”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后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津门文明第一哨”荣誉称号。

在天津一中教学楼一层大厅,海军参谋部某中心的官兵,利用三块展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海洋、海域情况、中国海军成长历程和军事知识。精彩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还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参观结束后,天津一中校长徐玉洁表示,今天同学们有幸听取了海军叔叔的讲解,像打开一扇窗、打开一扇门,非常受益,虽然时间只有二三十分钟,但意义十分重大,会对同学们今后选择人生方向有重要影响。希望同学们从青少年阶段开始,胸怀大志,做有理想、有目标、攒足力量报效祖国的好少年。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