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纪念海军成立74周年 和平区海防教育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4-21    发布者: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在第74个海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海军参谋部某中心、和平区新华南路小学、和平区人武部,联合开展“了解蔚蓝国土 ‘童’绘祖国海疆”主题海防教育活动,向学生讲解国防和海洋基本知识、介绍中国海军成长历程,让学生认识中国蓝色国土、认识新时代中国海军新面貌,并亲手描绘祖国海岸线。

中心和平营区领导致词表示,在国家安全日、海军成立74周年之际举行这一活动很有意义,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希望你们在此次国防教育中,进一步提高爱国主义观念,增强民族忧患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不懈努力!

展板前,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看着蓝白相间的海军军旗,想象着海军战舰万里海疆乘风破浪的威武雄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海军国产新一代战舰密集下水,加速形成战斗力,“航母三剑客”时代大踏步到来。新时代的海军力量重塑,五大兵种一体化作战,今天的人民海军正以全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课堂上,几百双小眼睛停留在中国第一大岛台湾岛图片前,心中丈量着台湾海峡的宽度。“台湾岛,隔海峡,与大陆,是一家。”这是海军中校干事张利红在给同学们讲述“一衣带水”的同袍之意,带领同学们在地球仪上寻找宝岛台湾岛,同学们仔细观摩祖国大陆和台湾岛,立志为实现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当讲到美济礁的美济村时,一位同学问:“我们可以去美济村旅游吗?”张利红展示着美济村图片,肯定地说,“到美济礁可以乘坐飞机或轮船去。作为海军的一支专业部队,张利红把专业的制图知识转换成简洁易懂的内容,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从实地到海图的转化过程,并带领同学们亲手描绘祖国海岸线、岛屿轮廓,让同学们体会一点一线俱是实物、一凸一凹皆是国土,祖国的领土领海寸土不让、寸土必争!

活动结束时,老师嘱托同学们,你们肩负着祖国未来的发展和建设使命,少年强则国强,要不负韶华,健康成长。随后,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修身养德,从小打牢基础,长大报效祖国!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