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我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健康促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8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是建强专家库,夯实教育基础。调动区内医疗机构优势资源,完善和平区健康科普专家库专家127名,涉及慢病管理、心理、中医等专业。充分发挥健康科普专家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作用,助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二是搞活健康宣传,深化教育效果。开展“儿童预防接种日”、“爱国卫生月”、“全国疟疾日”、“健康中国行——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爱牙日”等健康宣传日科普宣传活动20余场,并依托线上讲座、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场景答题,引起不同凡响。开展健康宣讲活动百余场,推动健康讲堂持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发放健康教育手册、疫情防控手册、健康小贴士等宣传资料

三是创精品栏目,传播健康理念。在和平有线健康讲座栏目播放健康宣讲,《三九贴》、《冬季疫情防控-饮食》、《潜伏在身边的“隐形杀手”之心肌梗塞》、《关爱甲状腺》、《60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等健康知识36期,在《天津日报·今日和平》发布“义诊服务在身边 贴心服务暖人心”“树德里社区开展“入户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等相关报道百余篇,营造了健康氛围,强化了健康理念。

四是聚力建环境,营造健康氛围。多部门联动,持续打造小型多样健康主题公园,相继建成金德园健康主题公园、南市精品体育公园、建设村精品健身园、海河带状健身步道、土山体育主题文化公园、开封里和华荫南里社区健身园等一批便民、利民、惠民的中小型多功能健康主题公园,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公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五是精心育细胞,打造健康阵地。丰富健康细胞内涵,成功培育健康促进企业2家,健康医院12家,健康促进社区43家,健康促进学校22家,健康家庭597家。劝业场街道新疆路社区、南市街道裕德里社区、天津市和平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被授予“天津市健康细胞培育行动2021年度典型示范健康社区、典型示范健康企业”称号。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探索发展新模式,在建强专家库、搞活健康教育、打造精品栏目、做实健康监测、创建支持性环境、深化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和健康细胞培育行动上持续用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我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