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区教育局多措并举以课程体系建设夯实课程教学改革支撑

发布日期:2023-01-10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是形成区域课程新样态。全区中小学校开设场馆课程、社团课程、竞赛课程、行走课程、实践课程、影视课程、仪式课程、服务课程、创客课程等900余门校本课程,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课程,开启了“全覆盖、大整合、出精品、创品牌”的新局面。

二是着力推进课程落地落实。通过深度研究、“点校”推进等举措,引导各学校落实课程自主权,立足办学定位,制定课程建设三年规划,构建生本、多样、丰富、可选择的课程体系,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实现学校管理者和教师教育观念的根本转变,促进区域课程改革朝着整体育人、全面育人和追寻教育本质的方向发展。

三是课程实施突出“五育”融合。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全过程各环节,依托市、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实践基地,发挥场馆课程、志愿服务、综合实践等育人功能。统筹推进大中小幼思政工作一体化,与全市13所高校合作共建,形成家校社协同的强大合力。“小场地、大体育”探索成效显著,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年提升。面向全体学生,扎实推进高质量艺术教学发展项目和美育提升行动发挥区劳技中心辐射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形成“全区统筹-区校联动-分级实施-集约建设-整体发展”的劳动教育和平模式,相关经验在教育部和全国政协会议分享。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