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撬动“三力”推动志愿服务出新彩

发布日期:2023-01-05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是“小巷管家”扎根社区。社区选取60名熟悉社区环境、热心楼门事务的党员志愿者、楼门院长等,成立“红色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编入社区六大网格15个微网格,与社区里的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居民结对,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买药、送饭、交水电费、维修等难题。从30多年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实践中,提炼了“125”工作法,依托“红色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发展,近年来,共服务老人近500人次。

二是服务平台建大建强。朝阳里社区凝聚各方资源,打造公益宣传教育基地,探索专业化公益模式,建立“公益集市”和“公益基金”,将群众手工制品、捐赠的物品等进行公益拍卖,将收益全部捐献给希望小学,多策并举促进公益事业发展。同时,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平台,目前,共成立志愿服务队38支,有注册志愿者3771人,年均开展志愿服务5600件次。

三是愿望清单逐一兑现。朝阳里社区制定了精准化精细化为民服务工作制度,细化社区为民服务工作台账。每年年初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式入户问卷调查,2022年共收回2197份问卷,征集到十类44项需求。由平台派单,志愿者接单,协调各方力量逐项解决。目前,居民愿望清单中的44项已完成42项。

下一步,该街将继续探索常态化精准化志愿服务机制,将志愿服务更好融入社区治理,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