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区应急局多举措全力做好寒潮灾害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9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及时掌握气象动态信息,通过OA系统、气象预警系统、微信群、短信、社区网格员小喇叭等多种渠道,面向全区广大市民、经营者、各委办局,广泛发布提示预警,督导各部门各单位增强市民对寒潮信息的及时了解和安全防范意识。利用手机APP、电子宣传屏、短消息提醒、小喇叭等方式,推送防寒潮小贴士,提高市民自我保障及应对能力,确保预警防控信息全覆盖。

二是加强防范措施。督导全区各相关单位深入开展各项隐患排查工作,加大排查力度,重点关注高空坠物、架空线坠落等灾害和高空作业、室外物品、户外广告牌、简易搭建物等安全,形成持续检查机制。协调水、电、燃气、通信等涉及本区生命线设施工程的各单位企业,在灾害性天气来临前及时做好重要设施的运行安全检查,提前采取防冻保温措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协调发改、商务等部门加强相关救灾物资的储备和保障。综合指导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足额足量储备低温雨雪冰冻应对所需物资并完善调运预案,同时加强各类抢险、救援队伍管理,确保关键时刻物资调得出、队伍集结快。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寒潮影响期间,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相关人员均在岗在位,及时调度、研判各方面信息,全面掌握暴风雪强寒潮天气可能发生的灾情,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

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及时掌握灾害信息员、媒体和市民热线投诉等各种渠道收集到的具体灾情,并重点关注断水、断电、道路结冰等情况。积极与辖区内供电企业、饮用水供应企业、网点做好衔接,及时报送停水断电灾情。一旦发生灾害事故,严格按有关规定要求,及时、准确报告信息。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