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区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推进家医签约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是促进服务模式转变。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由原先的单打独斗变为团队服务,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卫以及健康管理服务,促进医疗卫生服务向未病先防,防治结合模式转变。

二是促进服务能力提升。组织家医团队成员开展团队管理、工作流程、服务规范等内容培训,拟定家医团队绩效考核方案,不断强化团队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开展基层示范基地建设,南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授予天津市第一批全科医学教育培训基地示范性社区基地;重点培养基层卫生师资力量,与总医院深入开展双培养工程,经过三年的培训,共有52名家庭医生顺利结业,其中学科带头人10人,中青年技术骨干22人,全科医生20人,为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奠定智力支撑。

三是促优质资源共享。深入建设紧密智慧型医联体,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总医院上下联动,将慢病专家纳入家医团队,指导家庭医生开展健康服务,为家庭医生预留社区常见慢性病科室的专家预约诊疗号源,随时为需要转诊的签约居民提供上级医院的预约挂号,促进优质资源进一步下沉。截至目前,实现由二、三级医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诊3444人次,由基层卫生医疗卫生机构向二、三级医院转诊420人次,有效促进了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落地。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