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中共和平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0    发布者: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118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和平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用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总结全市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并从6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态势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上向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立身,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要把牢守好底线,慎独慎微、审慎用权,当好遵规守纪的干净人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和平区稳信心、抓机遇、拼经济、促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在精准化、常态化、具体化上下功夫,在重点领域、重大任务、重要事项上用力气。要深悟笃行徙木立信之举的重要要求,当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把牢把稳把好纪律戒尺,以纪律固底线,以纪律促成长,以纪律强担当。要把三不腐有效贯通起来,向重点聚焦、向深度融合、向常态转变,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持续用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铸就忠诚之魂、增强斗争之勇、提升担当之能、坚守廉洁之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要切实扛起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作为的有力行动,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纪检监察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严的标准抓好自身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铁军本色,勇担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责任。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