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召开“奋进伟大征程 奋力谱写品质和平崭新篇章”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23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天津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全面介绍了和平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奋力推进品质和平建设的相关情况,区有关领导回答了记者提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和平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为抓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建设“品质和平”打下了坚实基础。稳固了发展的“基本盘”,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集群成链攀升,税收占比达89%,稳中有进、向好向上的势头不断巩固。激活了发展的“动力源”,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深入开展“大服务、大招商”活动,近三年来,引进京冀项目680个,为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势能。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坚持每年将75%以上的财力投入民生领域,就业、基础教育质量、医疗健康服务、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等民生工作保持领先优势,形成了“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等一批亮点工作。提振了队伍的“精气神”,面对经济下行、新冠疫情等严峻形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中得到历练、经受考验、增长本领,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姚建军介绍说,在新的征程上,和平区将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主题,以建设“品质和平”的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和平区将做好“五篇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和平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做好经济发展“高品质”的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大战略、大格局、大市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产业为“基”,推动经济体系现代化;以开放为“要”,推动招商引资精准化;以项目为“王”,推动载体建设集聚化;以服务为“先”,推动营商环境优质化。做好社会文化“高品质”的文章。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突出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历史文化厚度,讲好“天津故事”“和平故事”,展示城区独特魅力;提高城区文明高度,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区”为抓手,彰显城区新时代风貌;提升文化供给精度,用精品力作凝聚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打造一批商旅文融合的“网红打卡地”。做好生态环境“高品质”的文章。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打造生态文明的美丽和平。培育“绿动能”、打好“攻坚战”、守住“防护线”,不断提升城区生态环境品质。做好社会治理“高品质”的文章。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形成覆盖全域的社会治理网络;推动治理方式智能化,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水平;依托小白楼街全国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做好群众生活“高品质”的文章。打造“宜居”城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让居民小区既美观宜居,又便捷温馨;打造“宜学”城区,巩固基础教育质量领先优势,着力建设全国一流的基础教育强区;打造“宜养”城区,因地制宜实施“适老化”改造,完善“嵌入式”养老综合服务设施功能,让居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