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和平区参加市政府新闻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24日,和平区参加市政府新闻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和平区委书记贺亦农介绍了和平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有关区领导、区属部分单位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贺亦农在发布会上介绍到,和平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和平区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亲临和平作出的重要指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体验”。

贺亦农介绍,和平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大“发展底盘”,办好民生“大事”。党史学习教育之初,我们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收集了600余条意见,为此,和平区围绕落实全市“双城”发展格局、“双中心”城市建设,把“大招商、大服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6项行动”中,实现了“抓发展”与“惠民生”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据统计,今年以来,和平区累计投入12.13亿元(占总支出近70%),用于教育医疗、养老服务、城市更新等民生领域,让百姓切实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感受到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贺亦农介绍,和平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精准精细”,办妥民生“好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依托“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走进人民群众、融入人民群众,在服务人民群众中转作风、办实事,做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得更加深入扎实,先后收到群众感谢信64封、锦旗118面。和平区通过任务“清单化”,解决普惠“实事”。如结合市容环境大清整,开展“洗脸行动”,人人参与、全民动手,对全区进行拉网式清扫水洗,平均每天清理生活垃圾290余吨,道路清扫保洁269万平方米,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喜庆的市容环境,大幅提升群众归属感。通过服务“精细化”,解决关键“小事”。如在走访中,得知南营门街一名92岁老人洗澡不便问题后,第一时间对全街1200余名高龄失能老人全面调研、对症下药,开展了个性化助浴服务。通过调度“协同化”,解决久拖“难事”。如南市街同方花园地下车库扬尘问题久拖未决,机关干部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针对这一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决定特殊问题特殊对待,立即启动“吹哨报道”机制,最终用2个月时间,解决了问题、化解了矛盾、赢得了“百分百”的满意和认可。

贺亦农介绍,和平区通过立足“更高期盼”,办好全民“喜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和平区发挥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的优势,结合迎庆建党100周年,精心策划了“双7”群众性活动,即举办一场“迎七一、唱红歌、跟党走”群众大合唱等“7个1”和“百年话家国、百场宣讲颂党情”等“7个100”活动,让群众参与其中、愉悦其中,互动互融、同频共振,在享受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美好生活的深刻道理。

发布会上,区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还回答了新闻媒体关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平区如何深化‘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和平区如何落实市委‘努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等一系列工作部署”“和平区作为天津市红色资源大区结合红色文物保护利用有哪些具体工作举措和特色活动”等问题。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