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837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印永清委员提出的关于统筹“一河三区”空间规划,擦亮天津文旅品牌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加强顶层设计,以科学规划引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挥和平区文化积淀深厚、都市气息浓郁等特点,大力推进文旅商融合和特色特质发展。一是规划引领,邀请专业设计机构、知名文旅专家、龙头文旅企业全程参与规划设计,确保规划方案有品质、能落地,谋划设计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路线图”。二是片区联动,聚焦五大道、金街、解放北路等重点片区,深度挖掘资源禀赋,打造洋楼特色“打卡地”、时尚消费“首选地”、都市休闲“聚集地”,实现业态全域优化、场景全域联动、线路全域统筹。三是产业支撑,把文旅作为打造“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的首项产业,联动商业、金融、演艺、文博、文创等产业,结合游客对观光式、沉浸式、体验式等多样化需求,引进一批文旅爆款项目、打造一批文旅消费新场景,把火爆的人气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商气。

二、打造特色品牌,以核心场景活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按照时尚潮流的定位,一手抓文旅场景打造、一手抓文旅活动开展,展现欧陆风情、融汇中西的魅力活力。一是完善五大道片区“两园九里十二院”更新规划,按照分片规划、分步实施,与国内知名文旅企业深度合作,打造五大道核心场景品牌,不断丰富五大道新业态新体验新场景,力争把五大道建设为有商业浓度、聚客密度、消费深度、历史厚度的洋楼消费名片。二是持续推动和平区沉浸式项目景点“串珠成链”工作,引导范竹斋旧居、静园、张园、庆王府联合编制主题“城市剧本”故事,打造文旅网红打卡地。三是打造解放北路金融历史文化区,充分利用沿海河岸线和解放北路历史风貌建筑的独有特色空间,提升游客体验的互动性、参与性和娱乐性,带动沿线开展文艺表演或文化展览展示展销活动。

下一步,和平区将在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印永清委员的建议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精心打造系列文旅场景活动,擦亮“近代中国看天津”的文旅品牌。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