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对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724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郭敏委员提出的关于率先开展数字孪生技术在街区式景区应用试点的提案,经研究答复如下

和平区按照《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任务要求,持续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生活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与实践,建成了“智慧文旅”“智慧养老”等一系列“智慧+”品牌工程,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引领支撑作用。下一步,和平区将在文旅方面进一步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重点围绕以下工作:

一是数字赋能,将传统文化资源进行全球传播。2024年和平区继续举办“津遇和平·海棠花节”文旅商活动,在主会场综合运用激光射灯、裸眼3D投影、灯光小品、视频动画等高科技手段,营造春夜海棠仙境,民园主题灯光秀吸引市民游客,进一步提升活动热度。

二是场景牵引,实现线上线下平行时空成功交互、互相引流。和平区通过制作文物简介二维码、线上展览和VRAR等技术开展一些有益尝试。和平区的众多文博展馆先行先试,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天津体育博物馆等利用先进技术,开设线上展览,从3D模型、语音导览等多方面为观众提供更多沉浸式的参观体验,让观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感受到和平区文博展馆的魅力。天津数字艺术博物馆通过数字光影科技,如体感互动交互、虚实结合沉浸式场景、3D全息投影、绘画扫描AR交互等,于动静结合、虚实相宜中,让展览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充分调动、激发观展者的参与性、创造性。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