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687号建议的落实答复

刘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妥善处理和平区解放北路99号楼房屋遗留问题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解放北路99号为朝鲜银行旧址,坐落于和平区解放北路与承德道交口,1906年建造,二层砖木结构,属于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特殊保护历史风貌建筑。现为小白楼房管站代管的外产房屋,户籍居民20户,现居1户。

2018年,和平区将该处建筑列入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提升改造综合维修类项目。由于居民不同意施工,施工单位无法入户进行维修,后期经反复做居民思想工作,也只同意进行了屋面防水施工。

近年来,市、区住建、文旅等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调研,并由属地街道牵头各部门先后多次与解放北路99号居民对话协商,听取居民诉求,居民主要诉求还是希望政府采取腾迁的方式解决问题。由于目前我市对于文物保护建筑腾迁没有相关政策支持,同时和平区此类建筑占比较大,涉及居民人数较多,能否采取腾迁方式公开、公平地解决此类问题还需慎重综合考虑。

下一步,和平区将按照天津市城市更新相关政策和行动计划的要求,做好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城市体检工作,查找、分析与现代化大都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综合区内实际情况,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引领、社会参与”的模式,区分轻重缓急,坚持“研究政策、形成体系、谋定后动、动则必成、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持续推进老旧房屋更新改造,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城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