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242号建议的落实答复

李云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天津五大道绿色导视系统改良设计与对策建议,经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研究答复如下:

针对您建议中提出的,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导视系统存在材料混杂、区域区分不明确、定位标识不易寻找和标识重复率过高等问题,根据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标准,结合推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我区五大道管理部门聘请专业的文旅规划公司从景区文化、形象设计、材料选定、宣传要素和设计理念等方面对景区的绿色导视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设计和制作。在色彩分析上:采用深色系将整体景区统一视觉化来表现,深棕褐、棕黄等色调相应协调,结合元素提取运用其中,既增添现代简约之美感又不失古朴情怀风味;在材质运用上:采用哑光金属材质来呈现质感;在造型设计上:采用欧式简约样式,结合欧式建筑的门窗元素,进行抽象化表达。目前,已经完成设计制作导览分类图、导游全景图、导览图、景物介绍牌、指示牌   、标识牌、公共信息符号牌、警告牌和提示牌9个种类共422块导视牌,相关工作已经得到区委、区政府的批示,我区五大道管理部门正在进一步做好再次审核和调试,具体安装工作将于9月底前完成,从而实现景区导视系统标准化、统一化。

同时,我们结合景区现状,对景区现有导视标志进行了优化整合,去除了不必要的导视标识,避免大量信息重复,做到标识信息牌集中放置,增强景区美观度。在景区周边环线内,我们在前期制作了84块国标交通指引牌的基础上,再次更换了23块,使国标交通指引牌数量达到107块,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的旅游出行需求。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