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对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第0467号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李春峰代表: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五大道风情区发展建设的几点建议 ”进展和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目前,五大道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庆王府、米兰市集等处都设有各种促销活动。民园广场地下一层举办大学生创意市集,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在创意市集中,大家可以观赏汉服风采、亲自体验铜敲文化和泥人文化,制作相关文创工艺作品,感受浓浓文艺气息。夜幕降临,以民园广场为核心的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人气爆棚,特别是民园广场河北路环廊小吃街,美食众多,深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同时,我们还对景区内商户商业行业结构进行了摸底调研。据统计,批发和零售业16个,住宿和餐饮业381个,文化体育和娱乐业43个,其他服务业37个。我们将所有企业和商户纳入景区商户联盟,统一管理,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商户解决实际困难。

为迎接创文、创卫、食品安全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按照市、区关于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民园广场旅游厕所的整体环境,我们在民园广场对外开放的13个旅游公厕中安装了五大道风景装饰画和文明如厕提示标语,既大幅提升了公厕的美观程度,又积极倡导文明如厕,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安心、舒适的如厕环境。今年7月份,天津市“十大文旅微博系统权威”发布,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五大道历史博物馆入选十大文旅微博前十名,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认同度深受广大游客认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相关工作没有如期组织开展。下一步,结合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天津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既定计划抓好具体工作的推动落实。

(一)深刻认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利用五大道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认清文旅融合发展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方向、自主创新的主源头、启动社会投资的主载体、自主品牌的主创者的重要作用,有效发挥政府这只有形之手,切实为和平区经济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二)扎实推进5A景区创建工作。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积极筹划做好“两项”民心工程的具体落实工作,按照5A级景区的创建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落实。

(三)有效整合景区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当前景区发展实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突出抓好经济发展和文旅深度融合,把促增长、解瓶颈、调结构作为推动五大道地区经济建设的突破口,抓好景区宣传推介和品质提升。

(四)积极探讨景区夜间经济发展模式。认真探索更多形式和内容的五大道夜间经济发展路径,在做强做优企业商户的规范化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夜间消费结构,加大相关政策的引导和扶持,逐步由商品消费向服务消费升级。

(五)积极推动洋楼经济聚集区建设。在前期规划的基础上,把后续的具体推动工作摆上日程,利用剩余资金深度挖掘洋楼招商资源,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积极筹划盘活小洋楼资源和招商引资工作。

(六)突出抓好景区综合管理。充分发挥全区各职能部门优势,持续抓好景区“黑导游”治理工作。同时,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明确安全责任、抓好宣传教育,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景区安全工作的持续稳定。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