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南营门街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3    发布者: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南营门街道办事处
      2020年南营门街紧紧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三创”工作、五年拆违计划、中央环保督察、背街里巷道路治理、旧楼区提升改造、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重点任务,积极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抓好执法队伍建设,完成各项工作指标,行政执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对本年度的工作做出总结如下:

    一、执行行政处罚情况

    南营门街道办事处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执法理念,大胆管理,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加大行政执法处罚力度,不断夯实城市管理基础。对市容管理出现的违章问题,坚持严格执法、秉公执法,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严惩。本年度共计作出简易处罚决定40份,一般处罚决定13份,共计罚款30500元。

    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南营门街道办事处将日常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统筹协调综合执法大队、司法局、卫健委、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多部门以示范道路辐射带动城区主次干道实现规范管理。

    1.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疫情爆发后,全体队员迅速集结到位,放弃节假日休息战斗在一线,街道工作人员及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属地市场监管所组成抗疫专班,每天对沿街商户防疫工作进行巡查,向辖区商家发放防控宣传单、一封信800余份,告知督促商家提高防疫意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不符合要求的20余家商户坚决贴封条整改。

    疫情得到控制后,做好属地商户复产复工督察工作。核验检察企业商户千余家,做到应复尽复,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复苏。

    2.“创卫”“创文”“创城”专项治理

    以开展“三创”工作为契机,加大辖区环境秩序整治力度。对我街道绵阳道地区、总医院周边、宝鸡东道花鸟鱼虫市场和南浮房大街等重难点地区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20余次,出动1000余人次,治理规范占路经营2000余处,拆除沿街户外广告牌余20余块,治理张贴吊挂、LED灯箱及信息牌300余块,同时,协助社区做好清理工作,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为顺利通过检查及长效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3.中央环保督察专项工作

    2020年共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保督查件22件,其中已办结20件,阶段性办结2件。对辖区7处工地和8处烧烤点位开展巡查1600余次,巡查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300余家1200余次,治理油水分离商户30余家,为我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

    4.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治理》

    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梳理并明确各项执法职责,在执法管理过程中,及时纠正市民不文明行为。全年累计巡查圈占、私设地锁及违法建设1800余次,责令改正200余次。

    5.五年拆违及违法建设治理专项工作

    2020年顺利完成五年违法建设专项治理的全部任务,辖区累计完成五年拆违计划台账内违法建设治理136处,217间,1693平方米。以五年拆违行动为契机,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的巡查力度,年内拆除五年拆违计划外存量及新增违法建设12处,共计169.6平方米。同时,整改拆除违规鸽舍8处。

    6. 贯彻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坚持在执法工作做好普法教育工作,认真学习最新颁布的《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共向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300余份,检查单200余份,温馨提示单70余份,下达处罚决定1份,罚款500元。有效助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

    7.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

    精准发力,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坚持日常抓、抓日常,努力推动空气质量改善,加大夜间巡查执法力度,通过采取错时执法、集中检查、定岗固守等方式方法整治占道经营的露天烧烤摊点。对施工单位重点监督,着重巡查施工单位运输洒漏、门前施工渣土苫盖等违法违规问题,严控大气污染根源。

    三、行政执法信息公示

    本年度按照区司法局统一要求,持续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信息归集,每月按时上报执法信息。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及系统内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实体、程序的要求,在事实调查、适用法律、办理程序等各环节均做到合法合理。主动公示行政处罚信息,接受群众监督。2020年行政处罚案件均已上传到公示平台。

    2021年,南营门街将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做好执法信息归集工作,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能力,争取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水平。

                                                      南营门街道办事处                                                  2021年112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