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40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3-03-13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9日,区长郑伟铭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天津市和平区消防规划(2021-2035年)(讨论稿)》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治理,聚焦繁华地区、历史文化街区、伙楼大院等重点地区,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补齐短板、加大宣传,加快消防站、给水管网、市政消火栓等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加快“安全和平”建设。

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我区知识产权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出发点”,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的作用;要瞄准“落脚点”,紧密结合“3255”都市型产业体系,抢抓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机遇,切实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创业中去;要把握“着力点”,完善机制,协调联动,凝聚合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我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围绕“捕、养、售、运、食”各环节,紧盯宝鸡道花鸟鱼虫市场、农贸市场、餐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全力开展整治行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捕杀、不买卖、不食用野生动物,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