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28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2-10-26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21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研究部署了《天津市和平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及责任分工的有关情况,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20项民心工程前三季度进展,以及2022年第三季度信访、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有关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生态蓝图,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锚定目标,持续用力,聚焦重点环节,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的闭环体系。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标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和平。

会议要求,各民心工程相关单位要加快工作进度,严格对照目标任务,抢抓时间、全力推进,确保按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兑现承诺;要保障工程质量,加强监管,把民心工程建成百年工程、精品工程;要加强部门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推动项目高质量完工;要做好明年立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策划项目,确保2023年的民心工程内容更实、群众更受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刻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不间断执法检查,确保治理到位、销号清零;要压实责任链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开展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属地街道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沟通联系和联合执法机制,倒逼企业压实安全责任。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构建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