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187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1-11-24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19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87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和平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安排,审议并通过了有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把群众的期盼作为立项的主要依据,最大限度地听取民声、汇集民意、反映民愿。要明确工作责任,把每项工程进行细化,明确牵头单位、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做好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切实将“好事办好”。

会议听取了《和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进行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将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到报告中。要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派意见建议,确保报告充分体现集体智慧。要把本届政府和今年的工作认真总结好提炼好,同时计划安排好明年目标任务,为新一年高起步、开门红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和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前提和基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严格对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标区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全年目标任务,保持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尽快将明年经济社会的重点工作分解细化成每一个子项任务,实施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压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和平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平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