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186次常务会议纪要 (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1-11-05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3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第167、169次常务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天津市消防条例》,听取前三季度我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重点政务目标和民心工程等进展情况汇报,听取前三季度我区信访维稳、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天津市和平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整改方案》,就抓好落实进行部署。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天津市消防条例》,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聚焦施工现场、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隐患集中区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把《条例》的各项具体内容转化为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

会议指出,我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不断巩固深化我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要认清差距、找准短板,聚焦提升金融业支撑作用、强化市场主体活力、大力引育新动能等“课题”,强优势补弱项;要盯住重点、全力冲刺,做到心无旁骛抓发展、乘势而上抓机遇、主动出击抓项目、深挖细耕抓业态,全力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节奏、强力推进,确保各项民心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对照目标、查找差距,严格按照考核要求和完成时限,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政务目标任务落实;要用心用情听民情、解民忧、聚民心,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推动平安和平建设;要毫不松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监督,全力推动和平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