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184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1-09-18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15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84次常务会议,传达市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和平区政府与甘肃省靖远县、会宁县、舟曲县十四五东西部协作相关框架协议和《天津市和平区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并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开展廉政教育,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全局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高标准做好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落实,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资金支持、人才交流、创新协作等方面重点工作,量化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制定具体举措、设定完成时限、成立工作专班、全力组织推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面建立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又一重大举措,对园林绿化资源保护利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和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建立林长制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养护水平,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生态保障;要健全机制,完善政策,建立健全区、街道、社区三级林长体系,充分发挥林长办公室中枢作用,完善协作会商工作机制以及巡查、处置、执法等配套政策,推动林长履职、部门监管、网格化巡查有机融合,确保每块园林绿地都有人盯有人管;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以及“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等形式,大力开展林长制宣传,提高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折不扣落实“十严禁”,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廉洁过节;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联动机制,遇有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置;要狠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检查,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提高警惕,做到严防死守,加强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力度,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疫情管控,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