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163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1-02-25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

2月23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63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0年和平区政府系统各部门“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听取审议了《和平区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平区2021年应急预案编修工作实施方案》,与会部门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三重一大”决策工作是政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具体体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制度要求,规范决策行为;时刻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决策工作的重要要求,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议事规则,遵循决策程序;各单位要根据这次检查出的问题,查找内在原因,落实工作责任,认真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建立严密严格严厉的整改落实责任体系,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坚持正确舆论引导,接受社会广泛监督,保证群众的知情权,与“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宣传整改措施及成效,营造人人关心环保、践行环保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健全应急预案体系,规范应急预案管理,强化应急预案衔接,实现全区应急预案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主要灾种全覆盖;各编修单位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在与市应急预案对标对表的同时,要紧密结合区情和各单位工作实际,面向实战,组织检验性演练,提高预案的实用性。

  建发公司程忠林列席了常务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