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第162次常务会议纪要(视频播报)

发布日期:2021-02-10    发布者:和平区人民政府

28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62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审议了《经责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和平区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和平区2021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工作方案》《和平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措施》等内容,并就节前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抓好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而认真的政治任务,各区级责任领导要亲自抓、带头抓,抓具体、抓到底。招商引资是政府的重要经济职能,是促进经济加快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培训,把招商引资与促进产业升级、引育新动能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和项目载体规划定位,着力吸引一批产业链层次高、辐射带动力强和综合效益好的企业和项目。开展企业走访帮扶和配套制定的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今年和平区构建大服务工作格局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做足功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梳理好、解决好,把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落实到位,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即将进入农历新春佳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提高警惕,做到严防死守;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主动了解其生活情况,确保困难群体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同时要做好留津务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加大对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特别是节日物资需求的保障力度,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种违法生产经营、哄抬物价等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紧急突发情况,立即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妥善处理。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2021年度重点政务目标分解等事项。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