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     网站无障碍 丨 关怀版

南市街开展瓶装液化气罐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09    发布者:南市街道办事处

为贯彻落实市、区安委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辖区居民、商户瓶装液化气罐用气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近期,南市街道公共安全办利用两周的时间对居民小区、沿街商户瓶装液化气罐使用情况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拧紧“燃气”安全阀,守牢辖区安全底线。

南市街对在册25家瓶装液化气罐用气商户进行集中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液化气罐是否有正规厂家充装、配送,是否有进行年检,有无煤气罐安全阀、漏气报警装置等。同时,告知各商户负责人店内要保持通风,禁止放易燃易爆明火物品。此次检查,南市街共出动8组26人次,集中检查25家商户,发现隐患问题27处,其中5处无安检信息、10处液化气钢瓶地址与原有地址不符、8处燃气警报器损坏、4处未安装燃气警报器,经过“回头看”再次检查,目前已完成整改27家,均整改完毕。

下一步,南市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瓶装液化气罐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为辖区居民、商户讲解瓶装液化气罐安全知识等注意事项,建立长效检查机制,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法律声明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334号   津ICP备05000681号   网站标识码:1201010001

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196661,举报邮箱:hpqzfb18@tj.gov.cn

微博
微信
`